• 2019.11.20
    星期三

蒐催淚彈殼稱化驗 記者被控管有彈藥

[2019.11.20] 發表

【明報專訊】報稱記者的男子周一(18日)凌晨在西灣河港鐵站出口拍片時遇警方截查,警方發現他藏有屬催淚彈、海綿彈及橡膠子彈的39枚彈殼及1枚已碎裂的催淚彈,當場被捕。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訊,男子被控以一項無牌管有彈藥罪名,還押至1月14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及化驗涉案彈殼。

明報記者

26歲被告周敏,報稱記者,昨被押解到庭應訊,他暫毋須就控罪答辯。控罪指他於11月18日在港鐵西灣河站B出口管有彈藥,即9枚手擲式摧淚彈彈殼、1枚海綿彈彈殼、23枚催淚彈彈殼、5枚催淚彈彈殼、1枚橡膠子彈彈殼、1枚已碎裂的手擲式催淚彈,而被告沒有持有該等彈藥的管有權牌照。

據了解,案發當日凌晨1時半許,被告在涉案地點拍片,有警員截停被告,在他的背包找到上述彈殼及已碎的手擲式催淚彈,他聲稱用作化驗。警方即場拘捕他。

持彈殼或槍彈殼均犯法

裁判官押後案件至1月14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及化驗涉案彈殼及催淚彈。被告透過當值律師申請保釋被拒,還押候訊。

根據《火器及彈藥條例》,彈藥除了槍械使用的彈藥、榴彈、炸彈、射彈、子彈,還包括任何彈殼或槍彈殼,任何人干犯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最高可被判處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有律師指出,催淚彈彈殼有別於實彈槍彈殼,不能重用或經改裝後再重用,惟法例始終表明藏有彈殼屬犯法。他估計,這類案件若被判罪成,判罰會較藏有實彈彈殼為輕。

【案件編號:ESCC2577/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馮驊:票站受阻逾個半鐘  選區投票押後12.1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選管會主席馮驊昨日表示,全力以赴為11月24日區選會選舉作安排。馮驊表示,假如當日個別選區出現危害公眾安全事故,有... 詳情
兩蒙面漢天后伏擊  何俊仁背傷手骨折
【明報專訊】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昨晚回家時在港鐵天后站附近遇襲,兩名蒙面漢持長條形硬物從後施襲,何背部及雙手受傷,昨晚已出院。 事發昨晚... 詳情
超聲波亶礂t洋b伯克氏菌 瑪麗病人感染
【明報專訊】繼早前揭發多款消毒藥水含洋b伯克氏菌(又名洋b假單胞菌),再有超聲波亶簉蟡X該菌,一名瑪麗醫院病人受感染,醫管局稱即停用有關產品... 詳情
年底料H3流感重臨 醫局籲長者打疫苗
【明報專訊】2017年夏季曾出現流感大爆發,專家預料當年流行的甲型H3流感病毒今年冬季重臨,主要影響長者,呼籲長者及早接種流感疫苗預防。醫管... 詳情
【明報專訊】被稱為香港「六大賊王」之一的何東成,2014年假釋出獄後疑因欠下巨債,去年5月在懲教署監管期間,打劫尖沙嘴一間鐘表行,盜去價值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