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彭斯指港示威如遭暴力鎮壓 中美難達貿易協議

[2019.11.20] 發表

香港反修例風波持續多月,更衍生嚴重的暴力衝突。美國副總統彭斯周二(19日)表示,如果香港示威遭暴力鎮壓,華府很難與中國簽署貿易協議。

彭斯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指,總統特朗普已經明確表示,若果香港當局處理示威時出現暴力行為,或沒有恰當和人道地處理,美國將很難與中國達成協議。他又稱,中美就首階段貿易協議談判的同時,美方亦會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

特朗普周二未就參議院同日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態,他在白宮內閣會議上,提到有關中美貿易的情況,又稱與中國關係良好,但他沒有談及香港示威。

更多中國要聞
規劃出爐 總長47公里
【明報專訊】連接珠江東西兩岸的深圳珠海通道(深珠通道,或稱伶仃洋通道)規劃出爐,東起深圳前海,經淇澳島,西至珠海京珠高速互通立交,總長約47... 詳情
《紐時》涉疆文件爆料 新疆政府斥險惡杜撰
【明報專訊】《紐約時報》上周六(16日)披露403頁與新疆「再教育營」相關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新疆政府發言人昨發聲明反駁,稱有關文章「完全是... 詳情
斥資1500億 國家級製造業轉型基金成立
【明報專訊】又一個國家級產業基金——「國家製造業轉型升級基金」正式成立,註冊資本為1472億元(人民幣,下同)。未來將主要投資新材料、新一代... 詳情
衛星故障失聯 國企申保險索償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下屬的A股上市公司中國衛通集團,昨日發布重大事項進展公告稱,「中星18號」衛星(圖)8月19日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升空後出... 詳情
外籍高才「落滬」將可直申永居
【明報專訊】昨日,公安部與上海市人民政府在滬簽署了《公安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建立健全移民與出入境管理服務機制推進實現上海高水平開放合作備忘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