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滕錦光再呼籲留守者盡快和平離開

[2019.11.20] 發表
理大內有多人不適,要由救護員送離校園。

理大校長滕錦光周三會見記者,表示過去數日為確保在校園內的人安全,與警方有共識,校園內的人若不用武力,警方也不會用武力,這在過去數日是成功的。

部分示威者仍然留守理大校園,暫難確定數目,但校園內有危險化學物,並不安全,衛生條件亦差,擔心他們的安全及健康,滕錦光呼籲留守者盡快離開。

若留守者對由校園出來感擔心,他早前曾陪示威者去警署,感覺過程和平,希望留守者利用這機會出來,愈快出來愈好。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周三在facebook表示,已經有超過600名原本滯留在理大的人安全離開,仍然有不少人因為種種原因不願意離開,包括未成年者。

張表示,與警方商討及作出具體安排的過程中,看得出各方很關心滯留在理工大學的年青人及學生的安危,希望能夠盡最大努力減低不必要的衝突,避免流血及悲劇的出現。

他稱,感受到無論是警隊管理層及眾多前線工作的警員,也有很大誠意並盡量配合,很多時亦願意特事特辦,僅在此表達衷心感謝。

在理大協助未成年人士離開的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表示,周三得知保安局長李家超指未成年者離開理大範圍屬「自首」,感到非常愕然及詫異,因警方一直承諾登記資料的行動並非拘捕,惟保留起訴權利。李建文表示,有本來打算由校長陪同離開得學生,得知李家超的說法後感到猶疑,期望保安局能盡快澄清,亦希望警方可堅守承諾,令學生可安全離開理大。

更多要聞一
加籍學生困理大致電求助 傳加領館回覆無義務幫忙
【明報專訊】有消息傳出身在香港的加籍華生被困在理工大學致電領事館求助,但領事館亦愛莫能助。 鑑於香港多所大學校園已成為示威者與警方最新... 詳情
美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法 港府極遺憾 華外交部譴責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二(19日)一致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及《保護香港法案》,香港特區政府今早(20日)回應指,對此表示極度遺憾,重... 詳情
加國沒提高旅港警示 籲居港加人小心示威活動
【明報專訊】繼上周末後,負責加拿大外交的聯邦環球事務部昨天(19日)凌晨再次更新對香港旅遊通告(travel advisory),對旅港風險... 詳情
杜魯多今公布新內閣 商鵬飛傳任外交部長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定於今日公布新一屆內閣名單,據加拿大電台(Radio-Canada)和CTV電視台《新聞》(CTV News)引述消息... 詳情
錦碌華裔大學女員工遭撞死
【明報專訊】錦碌市(Kamloops)上周六又發生一宗致命車禍,導致湯森河大學(TRU)一名華裔女學務顧問當場喪生。有湯森河大學華裔學生向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