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0
    星期三

岸巴工潮恐升級 今料揭新招 天車工會罷工投票明日見分曉

[2019.11.20] 發表
架空列車僱員工會就是否罷工舉行投票表決,預計星期四會有結果。(資料圖片)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新聞視頻。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CMBC)工潮將升級,代表該公司僱員的工會Unifor昨日表示,今天(周三)上午,將公布下一階段工業行動;與此同時,架空列車僱員工會也因無法與僱主達成協議,就是否罷工舉行投票表決,預計星期四會有結果。

雖然工會Unifor昨日未透露「新行動」相關細節,但亦不諱言稱,工會成員將接受罷工培訓,包括應如何設立糾察線。

自雙方上周談判再度破裂後,巴士司機開始採取「拒絕超時工作」行動,導致大溫地區公交服務減少約10%;該行動還將於本周三(20日)及周五(22日)持續進行。

工會Unifor先前還曾威脅說,不排除全面罷工的可能,但也會事先告知。

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由於架空列車勞資雙方上周也曾爆出談判破裂,代表約900名架空列車員工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會(CUPE)7000分會昨天表示,已經啟動罷工投票,來決定是否在未來採取罷工行動,星期四投票結束後會公布結果。

其後勞資雙方將在11月28號開始,展開8天的調停談判。

CUPE 7000主席Tony Rebelo表示,工會向來爭取在不中斷服務的情況下,盡快與僱主卑詩捷運公司(BC Rapid Transit Company)達成協議;但對方否決工會關鍵性提議的做法,促使工會要就是否罷工投票。

視頻鏈接: youtu.be/8uYHcWJwiCs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卑詩敦促渥京 規管手機計費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委任專人向聯邦政府倡議,為本省爭取手機服務的更佳利益,讓民眾能夠有更可負擔和具透明度的服務... 詳情
「製槍怪人」假釋取消
【明報專訊】有「製槍怪人」稱號的40歲男子Bradley Michael Friesen再度因違法擁槍,令到現有假釋被取消,並將面臨更多罪控... 詳情
遊墨甫相識遇襲前曾同用膳 加國空姐遭惡漢毒打至毀容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加國女子計劃與家人到墨西哥坎昆(Cancun)度假。女子提前一日到達﹐在當地遇上兩對夫婦﹐他們除了閒聊外﹐更一同用膳﹐... 詳情
駔勉誠率議員團宣誓就職 勉勵議員銘記「為誰而戰」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周二在渥太華帶領他的國會議員團宣誓就職。駔勉誠表示,對於杜魯多少數黨政府的... 詳情
阿省沙省籲國會提前復會 促立法強令國鐵工人復工
【明報專訊】阿省能源廳長沙瓦治(Sonya Savage)呼籲聯邦政府,盡快讓國會復會,以便實施復工法例,勒令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CN R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