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香港11月24日進行區議會選舉。(美聯社)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溫市年輕人專程返港投票

【明報專訊】香港反修例風波未息,已有本地旅行社指出現大量回港退票及改票情況,但身在溫哥華的一名香港人,為了11月24日進行區議會選舉而準備飛回港投票。

25歲香港人Stacey Ng接受電視台CBC訪問指,她不能不關心香港的事態,並為了投票而準備返港數天。她說:「我現在很害怕,連我上街會否被捕,我都不知道,但我感覺到那份責任感。」她指看過香港新聞後,那要回去的感覺蓋過她一齊的恐懼。

據香港政府網站顯示,「通常」在香港居住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皆可以申請登記為選民,選民需親身到指定票站投票。Stacey指她曾於香港之前的選舉中投過票,她為合資格可投票。

她說,居住在加拿大會看投票為必然的事,因為在加國民眾不需要鬥爭便可投票,「但在香港,根據現時發生的,我認為是更重要時刻去緊握我們的權利。」

報道續指,另一名20多歲的女子化名「Jamie」亦已訂了機票回港;她指不具名受訪的理由是,她的朋友為香港的前線示威者。她稱,自己不在港而感到內疚。她說,看到跟年紀相若,甚至比她年輕的人和自己的朋友為自己的信念而上街,「而我困在這堙A除了分享新聞和圖片來引起更多關注外,其餘什麼都做不到。」她續指,親身回去投票是要給示威者和她願看到的那個香港顯示一份支持。

香港一共有18個區議會,民選議員數目為452名,另有27名當然議員(新界鄉事委員會主席);新一屆(第六屆)的區議會4年任期,由明年起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今日相關新聞
溫市年輕人專程返港投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