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昔日明報]

 
港聞
 創意聊天室:我的最愛

【明報專訊】■文立信 仁愛堂田家炳小學(四年級)

每晚令我甜甜入睡的,便是我抱茠漱聸痋C

我的毛氈是綠色的,摸下去感覺很光滑, 因為用了絲和棉製成的,所以感覺軟綿綿。

它是在我一歲生日時, 媽媽送給我的禮物。 因為小時候由傭人照顧我,所以爸媽上班後,家奡N只有我、哥哥和傭人三個人,那時候我會跟哥哥和我的毛氈一起玩。

由小時候至現在,我每天都會請媽媽把毛氈洗一洗。我開心時會跟它傾訴,亦會跟它玩,但不會弄髒它。到小三至小四時,功課開始多了,我每次完成功課和溫習後,都會和我的毛氈傾訴。我哥哥亦有一張雪白的毛氈,但頑皮的他有時會故意把我的毛氈搶走,把我氣得七孔生煙呢!

雖然我的毛氈現在有些破損,但我會繼續愛惜它。它是我最愛的東西!

(文章經編輯刪節)

■立信,

立信描述心愛的毛氈,情感動人,文筆流暢,三兵衛也感到你對它的喜愛之情。雖然毛氈不能跟你溝通,但我想有它在身邊,你必定感到很心安。

你知道嗎?很多孩子也會有「安慰玩具」,可能是泰迪熊或小車子,通過玩具熟悉的氣味或觸感而感到安全。《花生漫畫》中的Linus跟立信一樣,有一條心愛的藍色毛氈,與他形影不離呢。

三兵衛

[智叻中文Smarties' 第417期]

 
 
今日相關新聞
創意聊天室:我的最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