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泰國寄「德國糖」郵包 檢出157萬元冰毒
航拍Formula E罰款 男子上訴駁回
互聯網協會研再覆核禁網令 網上暴力資訊未息 湯家驊:緊急法裁違憲 政府無棋
專欄:虛擬銀行的如意算盤 /文:章濤
港怡准推個人化套餐 社協批違政策原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剪刀殺妻插70刀 男子囚終身

【明報專訊】屯門澤豐花園3年前發生殺妻案。夫婦出售名下居屋單位後,為任職警員的長子購入同屋苑大單位同住,卻在搬遷前3個月,丈夫疑不滿妻子質疑他有外遇,以利剪插妻頭、頸和上身,傷口多達70處,利剪尖端碎片更留在妻子喉骨。丈夫早前否認一項謀殺罪名受審,陪審團昨大比數裁定他罪名成立,依例判處終身監禁。

5男2女陪審團經4小時商討,昨日大比數裁定被告蕭偉昌(案發時58歲)於2016年12月30日謀殺妻子黃淑珍(終年54歲)。

法官指出,被告行為暴力兇狠,殺妻令子女失去母親,事件令人傷感。縱使被告顯示悔意,自首投案及揚言願意坐牢20年,但依照法例,被告謀殺罪成,仍須判終身監禁。

分房10年 不滿被疑外遇

控方案情指出,被告於2016年12月30日到警署自首,聲稱殺死妻子,並透露兩夫婦感情不佳,已分房10年。案發當日,被告要求死者預備晚餐,但死者反茈L找自己女友,兩人遂爭吵起來,被告從抽屜中取出剪刀,插了死者5至6下。

【案件編號:HCCC417 /17】

 
 
今日相關新聞
剪刀殺妻插70刀 男子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