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漫畫
【Emily】大會主持人提醒 民建聯誓師 握拳代替舉五指
【Emily】阮民安MV 周庭演繹「煲底見」
【Emily】倫敦會駐英大使劉曉明 鄭若驊跌倒脫骱 或要做手術
【Emily】叫阿媽勿落區 葉劉阿女怕做孤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安老培訓「保證來港就業」 112人疑受騙 涉款300萬人幣

【明報專訊】本港安老院舍人手短缺,不法之徒疑假借提供護理培訓及保證就業,以高額學費招攬中港學員,學員來港受訓後未獲安排上班,疑受騙向議員求助。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稱本月至今接獲112宗求助,料涉款300萬人民幣,事主有三分之二是內地人,將分批安排報警。

事主三分之二內地人

3人繳20萬學費

來自廣西的鍾先生(化名)說,去年11月經香港友人介紹上課,稱有本港中介公司提供長者護理培訓,及招收聘內地人來港任職護理員,月薪約1.3萬港元,包住宿膳食,5日課程收費4萬人民幣,受訓後將獲頒證書及安排簽訂僱傭合約。中介聲稱保證半年內為學員安排在港工作。鍾認為來港工作機會難得,遂與3名親友繳付20萬人民幣學費,並持旅遊簽證來港受訓及簽約,去年底至今未曾收到任何工作安排,懷疑受騙。他說20萬人民幣是家人血汗錢,部分由借貸所得,冀討回學費。

本地學員曾女士稱,去年8月經友人介紹上課,學費1萬港元,事後公司曾一兩次聯絡她,聲稱有散工機會,但她認為工作地點離家太遠而拒絕。她展示本月與學員到涉事公司查詢的照片,公司當時已人去樓空。

行政會議成員兼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表示,現時本港的外地(包括內地)護理人員均經「補充勞工計劃」申請來港,且只限私營院舍,提醒內地公眾留神。另據入境處資料,非本地人如因僱傭工作關係(不論有薪或無薪)來港進行等同在職訓練、內部調派或實習活動 ,均須申請受訓簽證或進入許可,持旅遊簽證不能來港受訓。

 
 
今日相關新聞
安老培訓「保證來港就業」 112人疑受騙 涉款300萬人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