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理大外暴動案 被告投訴送院延42小時

[2019.11.23] 發表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校內外對峙期間,周一(18日)凌晨有示威者嘗試增援,晚上大批民眾到油麻地及佐敦一帶「圍魏救趙」,爆發激烈衝突。涉及理大外和油麻地的暴動案件,昨共有14名被告出院,被帶上多個法庭提訊,均獲准保釋。兩名被告投訴被警員用警棍打至手部骨折或骨斷裂,並延誤送院治療,其中一人延誤時間長達42小時,致傷口發炎,至今無法縫針。

稱遭警毆骨折 至今無法縫針

周一清晨有19人在理大範圍外被捕,同被控一項11月18日在漆咸道南與暢運道交界暴動的罪名。周一晚上至周二凌晨,在油麻地、尖沙嘴及佐敦等地的驅散行動中有242人被捕,周三在6個裁判法院被控合共14項暴動罪。

涉及周一清晨理大外暴動案的兩名出院被告,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文員林浩陽(25歲)以繃帶包紮左手出庭,他透過律師投訴,被捕時被警員用警棍「打了無數下」及拖行在地,導致左手手掌骨折。他受傷後被延誤42小時才送院,造成傷口發炎,至今無法縫針。他亦被拖延30小時才可聯絡家人,據悉曾扣押於紅磡警署。

油麻地被捕者投訴警恐嚇「有無被姦」

周一晚及周二凌晨油麻地衝突中,12名出院的被告昨分別被帶上粉嶺、東區、西九龍、屯門和觀塘法院提訊。其中一名被告黃羽薇(18歲)投訴遭男警恐嚇「有無畀人強姦」,並遭伸縮警棍毆打後腦和身體,導致左手鎖骨斷裂,下周要做手術。律師又稱她被延誤7小時才能求醫。文員李昌源(18歲)則投訴遭警員用腳踢身體、用物件打臉。

黃羽薇被控一項11月18日油麻地彌敦道近窩打老道暴動的罪名。李昌源則被控一項於11月19日在厚福街的暴動罪,及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或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罪,指稱他管有懷疑汽油彈等。

【案件編號:WKCC4305、FLCC5098、ESCC2591/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選前再搬一票站 警明高調巡邏 連登仔宣言不破壞選舉 一日5000讚好
【明報專訊】明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反修例風暴未完全止息之際,令人擔心選舉能否順利進行。選舉事務處昨日傍晚公布,經風險評估後,屯門富泰選區位... 詳情
票站附近後巷檢74疑汽油彈 浸大宿舍檢近500支
【明報專訊】區選旺角東投票站一街之隔的後巷,昨發現有74支懷疑汽油彈及玻璃樽放在紙箱內,警方調查後全部檢走。有閉路電視拍到周一(18日)凌晨...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下,有學者預計今次區選投票率或較歷屆高,至接近六成。另一方面,有民調結果稱,45%選民決定投票取向時最主要考慮候選人政... 詳情
街坊收不明信息:泛民候選人「偕勇武裝修」
【明報專訊】臨近區選,不同區的泛民候選人收到街坊反映收到不明電話信息,如稱沙田博康選區泛民候選人趙柱幫「同勇武一齊裝修立法會」;第一城選區的... 詳情
候選人稱票數難料:多了年輕人關心 亦有長者煩厭動盪 上屆多區輸數十票 泛民寄望中西南區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明日舉行,反修例風波下,政界普遍認為對民主派選情有利、部分區議會有望「翻盤」。由中西區、灣仔、南區及東區組成的港島,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