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選前再搬一票站 警明高調巡邏 連登仔宣言不破壞選舉 一日5000讚好

[2019.11.23] 發表
政府一再強調希望區議會選舉能如期舉行,觀塘社區中心外有區選橫額,呼籲市民踴躍投票。(林靄怡攝)

【明報專訊】明日是區議會選舉投票日,反修例風暴未完全止息之際,令人擔心選舉能否順利進行。選舉事務處昨日傍晚公布,經風險評估後,屯門富泰選區位於嶺南大學郭少明伉儷樓的投票站,需更改至興德學校,至今共5個票站更改地址。警務處長鄧炳強昨表示,警方將確保票站安全及秩序,讓市民可以安全、不受干擾下投票,並在票站內安排足夠人手,在站外也會高姿態巡邏。他呼籲任何人千萬不要做出暴力或不當行為,或騷擾他人投票,「這樣做是與全港700多萬人對虓F」。

移址5站原在大專 消息:近日局勢下不宜

選舉事務處昨公布,經風險評估後,屯門富泰選區位於嶺大郭少明伉儷樓的投票站,需更改至屯門慶平路1號的興德學校,兩地址相距約5分鐘步程。選舉事務處表示,會向當區選民發出手機短訊或電子郵件,並在富泰h內適當位置張貼告示,通知有關改動。早前宣布因安全風險而更改地點的4個票站,原本亦在大學內,政府消息稱,當局是因應近日局勢,評估大學校園不宜成為票站。

有關區選日安全,警務處長鄧炳強昨認為警員在票站內外出現,可令市民感覺更安全。他說警方明日會因應不同風險評估,在不同票站安排不同人手,並已為可能出現的情G準備不同預案,當有事發生可即時應變,但他沒透露詳情。

有網民前日在連登討論區以「連登共同宣言:1124絕不破壞選舉」為題發帖,稱「為了光復香港,1124絕不破壞區議會選舉,一定親身投票。1124,香港人,投票!」一日獲近5000人讚好。民主黨主席胡志偉盼各方克制,見連登有帖文叫大家專心應付選舉,令這幾天社會有平和氣氛,他不希望有事情破壞選舉。

傳3小時後停止即開票 選舉處:絕無此事

近日有傳言稱,投票站若在區選投票日開放首3小時後無法繼續運作,當局會以投票首3小時的選票數目計算選舉結果,呼籲選民早上投票。選舉事務處昨發稿澄清「絕無此事」,強調不會在選區整個投票未完成前計算該選區選舉結果。

發言人表示,整個投票時數維持在15小時,若某投票站因突發事件無法運作,而投票可於1.5小時內恢復,該投票站的開放時間會於同一日作相應延長;但若投票站未能於1.5小時內恢復運作,該投票站的投票會押後至後備投票日(12月1日),如需押後,票站主任會把已上鎖及封妥的投票箱及一切相關文件,在候選人或代理人的見證下妥為封存。

發言人強調,明日已領取選票的選民,選舉事務處會在選民登記冊將該選民的記項劃線以茲識別,故選民不能在後備日重複投票。

24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昨去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要求詳細交代有關暫停或押後選舉期間的選票封存及保管事宜,包括如需封存已投的選票,是否封存於投票箱,有何措施確保堶捫鼤撐晶鴾ㄦ|被修改、遺失、增加或減少等。

明報記者

(區選前哨戰)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候選人稱票數難料:多了年輕人關心 亦有長者煩厭動盪 上屆多區輸數十票 泛民寄望中西南區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明日舉行,反修例風波下,政界普遍認為對民主派選情有利、部分區議會有望「翻盤」。由中西區、灣仔、南區及東區組成的港島,南... 詳情
咬甩耳後首擺街站 趙家賢籲選民勿因懼怕暴力不投票
【明報專訊】在太古城西競逐連任的民主黨東區區議員趙家賢月初在區內遭咬甩耳廓,留院至前日才出院,未能進行競選工作,其間民主派成員不時為他到區內... 詳情
【明報專訊】東區一直被視為「紅區」,2015年區選時有10選區屬自動當選,佔整體35區的近三成,為18區區議會第二多自動當選(最多為觀塘)。...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殯儀業的46歲男子多次趁家中無人,多次非禮和強姦16歲幼女,更向對方解釋「因為媽媽老了」,若幼女懷孕,會帶她到深圳墮胎。幼女... 詳情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偷龍轉鳳把真表放進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真表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