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3
    星期六

自動當選爭連任有信心 區議員:居民已忘記反修例

[2019.11.23] 發表

【明報專訊】東區一直被視為「紅區」,2015年區選時有10選區屬自動當選,佔整體35區的近三成,為18區區議會第二多自動當選(最多為觀塘)。當中,自動當選區集中北角、炮台山一帶,今次不少素人亦落區一戰。

在城市花園出任區議員多年的許清安,上屆自動當選,今屆則有素人仇栩欣、獨立候選人樊熙泰挑戰。許清安接受本報查詢時稱,從街頭反應看來,今次選舉為多年來「最有信心一次」,不少街坊主動表示會支持他。他稱作為獨立候選人,反修例風波的衝擊相對其他建制政黨為小,並稱現時居民已忘記「反修例」,只記得暴力問題,「許多居民稱,絕不可讓暴力進來」。

仇栩欣說選情見艱難,形容區內「深紅」,對手經驗豐富、有鐵票優勢,加上有街坊稱會擔心票站安全問題,明言已要告急。仇栩欣早前先後被捕、遇襲,她估計或有「同情票」,但估計不會太多,她解釋區內家庭不少,有居民的子女與她年紀相若,舉例有「媽媽輩」曾稱聽聞她遇襲,會投她一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上屆於東區和富自動當選,今屆面對素人陳嘉陽,及主張「民生永遠優先」的保民聯林斯嵐「夾擊」。郭偉L形容,區內支持、反對的聲音都較以往強烈,對自己近年的工作有信心,但市民對社會氣氛的想法如何,他未必能掌握。

素人「有信心」 盼改變紅區

陳嘉陽說選情必然艱難,他稱郭偉L在區內樁腳甚多、地區組織,形容不明朗因素甚多;但強調「信心一定要有」,冀趁當下社會氣氛令北角、炮台山一帶「深紅」區出現改變。本報曾聯絡林斯嵐,但未獲回應。

(區選前哨戰)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從事殯儀業的46歲男子多次趁家中無人,多次非禮和強姦16歲幼女,更向對方解釋「因為媽媽老了」,若幼女懷孕,會帶她到深圳墮胎。幼女... 詳情
【明報專訊】當值警員在警署接到市值42.5萬元的勞力士失表後,偷龍轉鳳把真表放進腰包,再把劣質仿冒表呈交證物室,直至失主致電警署後才將真表歸...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Emily】話可憐理大留守者要食包 警曲線炒熱生命麵包情懷
【明報專訊】圍堵理大巀給豏蘑「廣播」策略,除鷐翩m十面埋伏》呢羉q,「眾新聞」前晚拍攝到警察嗌咪,話留守者要食冰冰冷冷鴷糽R麵包,覺得佢]... 詳情
【Emily】拍片《知多D》 政府闢謠變吸嬲
【明報專訊】政府新聞處最近推出多條1分鐘短片《睇真D 知多D》,似乎想借社交網站澄清傳言,不過惹來網民「派嬲」,其中噚日鐪acebook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