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部分遙控飛機長約1.5米,會員多存放在飛行場,惟惹來賊人接連爆竊。圖中並非被竊遙控機。(facebook香港機械模型)
放大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Emily】祝賀「何已完」 街坊開香檳
【Emily】泛民老將出征「白區」紛報捷
【Emily】馮檢基三連敗 黃成智按金沒收
【Emily】鄭則文譚香文成票王票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遙控機場兩月兩遇竊 失7萬元零件

【明報專訊】元朗大樹下西路香港機械模型會飛行場,兩個月內第二度遇竊。3名蒙面賊昨凌晨撬開飛行場鐵閘潛入,偷走貨櫃內約值7萬元的遙控飛機零件,事後登上私家車逃逸。場地負責人稱,貨櫃內全為「專業模型」,在二手市場價值不高,認為是鼠竊狗偷所為,或去信警方促調查。

負責人稱零件二手價不高

昨早9時許,飛行場61歲負責人邵先生發現鐵閘被撬,貨櫃有被搜掠痕[,約值7萬元遙控機零件不翼而飛,遂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暫列盜竊,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飛行場上月3日亦曾遭爆竊,賊人掠走一輛約值8000元的電動三輪車及一批約值4萬元的遙控飛機配件。

負責人邵先生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表示,昨凌晨2時許有3名賊人分乘兩部私家車到場,先剪斷鐵閘外的鐵鏈及破壞部分閉路電視,至清晨5時再到場潛入爆竊。邵先生表示,場內約有30個貨櫃存放會員的遙控飛機。

邵續稱,昨共有4個貨櫃門被撬,但由於貨櫃內再有鎖頭,故賊人只成功打開兩個貨櫃搜掠。邵稱專業遙控飛機價值由5萬至10萬元不等,惟在二手市場價值不高,「玩舊晒無人要」,認為是鼠竊狗偷所為,因場地位置偏僻、沒有保安駐守,故賊人容易潛入。對於第二次遇竊,邵稱已向警方反映,稍後或會以協會名義去信警方促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遙控機場兩月兩遇竊 失7萬元零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