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中大衝突後首工作日 職員憂催淚煙殘留
行業學堂:幼兒教育 出路不止幼稚園
行業學堂:中大幼兒教育 重視實踐 畢業生具3專業資格
職業潛力圖:相機的聯想
X研究所:聯招計分方法(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朗誦節賽事取消 千萬報名費不退 教界質疑沒盡力安排補賽 主辦方今交代

【明報專訊】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下稱協會)早前宣告取消部分「第71屆香港學校朗誦節」賽事,稱是考慮社會不明朗情G和參與者安全等,按機構通告,不會退回報名費。津貼小學議會顧問張勇邦質疑協會收取至少過千萬元報名費,卻不知有否盡力安排補賽,且溝通無門,事件引起校長界強烈反應,不少人感「勞氣」。協會昨回覆本報查詢稱,理解社會各界對取消項目的不同意見及建議,今日會向朗誦節參與者及各界交代詳情和發網上公告。協會並就賽事取消帶來不便,深感抱歉。

第71屆香港學校朗誦節原定本月18日至下月18日舉行,有多場比賽。主辦比賽的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早前宣布取消本月18日至27日的朗誦賽事,早前通告表明不會退款。

校長聯署表不滿 批一刀切取消

津貼小學議會顧問張勇邦稱,本港大部分學校都有派學生參加朗誦節賽事,今次協會的安排引來校長界「好大反應」,有校長已聯署表達不滿。張勇邦稱,協會通告即使表明取消項目不會退回報名費,惟也不是有「免責聲明」便可;他質疑協會有否盡力就比賽另作安排,考慮其他方案,而不是一刀切取消。

張勇邦稱,今年比賽個人報名費約135元,以他任校長的小學為例,報名費兩萬多元,有校長以去年17萬多的參賽人次粗略估算,今年已取消的比賽所涉報名費達過千萬元。據協會2018財務報表,其第69屆香港學校朗誦節所收取的報名及更改費用涉及1298萬元(見另稿)。

協會稱會盡力維持活動進行

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昨回應稱,今日會向朗誦節參與者及各界交代事件詳情,亦會發網上公告。該會稱期盼參賽者、家長、學校及社會各界諒解和支持,將於安全情G下盡力維持朗誦節活動進行。

教局:已主動聯繫主辦方了解

教育局指出,一直與協會就其舉辦學生活動的會務保持溝通,並適時提供意見。有關協會取消本屆賽事一事,當局在知悉有關事件後,已主動聯繫該會了解情G。張勇邦稱,明日會聯同數個小學議會與協會代表會面,要求交代今次事件,日後亦希望增加協會透明度、與會員學校的溝通等。

 
 
今日相關新聞
朗誦節賽事取消 千萬報名費不退 教界質疑沒盡力安排補賽 主辦方今交代
已辦70屆 協會收政府補助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