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專利法修訂 建懲罰性賠償制度

[2019.11.26] 發表

國家知識產權局副局長甘紹寧(圖)昨天表示,國家正在加大知識產權保護力度,大幅提高侵權成本,進一步建立健全知識產權侵權懲罰性賠償制度,這也是國家專利法第4次修改重點。

甘紹寧稱,目前中國已基本形成知識產權「嚴保護」的法律制度體系,全國已建成25個知識產權保護中心。

據知識產權局條法司司長宋建華介紹,去年12月專利法修正案草案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一次審議,其中明確規定,對故意侵犯專利權,情節嚴重的,可確定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賠償數額,並將法定賠償額從「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提高到「十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澎湃新聞)

更多中國要聞
黨校副校長謝春濤:領導人接班問題已解決
《憲法》將國家主席及副主席連任兩屆的任期限定刪去,曾有輿論認為,這是中共為實行國家主席終身制掃除法律障礙。十九屆四中全會落幕後,中央黨校副校... 詳情
飛天豬連跌3周 北上廣深皆有感
【明報專訊】漲上天的內地豬價終見回檔,內地農業農村部近日發布的周監測數據顯示,11月以來豬價止漲,16省市豬肉價格總指數連3周下跌。內地農業... 詳情
擅闖特朗普海湖莊園 中國女子判刑8個月
【明報專訊】聯邦地區法官25日判處擅闖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和對特勤局撒謊的上海女商人張玉婧八個月監禁,並下令她在服刑期滿後,需交給移民部門執行... 詳情
繼《紐約時報》之後,英國廣播公司「廣角鏡」(BBC Panorama)節目昨也公開從「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獲取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 詳情
【明報專訊】海南警方周一(25日)消息指,警方近日搗毀一個以楊昌武、楊昌運為首的黑惡組織,起出兩支以水泥封存的槍枝及多發子彈。據指,該組織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