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ICIJ揭新疆文件:再教育營行「監獄式管理」

[2019.11.26] 發表

繼《紐約時報》之後,英國廣播公司「廣角鏡」(BBC Panorama)節目昨也公開從「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獲取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指出中國政府對新疆被關押的上百萬維吾爾族穆斯林進行「監獄式管理」。

文件揭露,新疆「再教育營」內部生活的一舉一動都在監控和管理之下,如洗漱、如廁、整理內務、就餐、學習、就寢等,大小事都有紀律要求,遵守紀律會有獎勵分數,同時也有懲戒措施。被關押者只有在證明完全改變行為、信仰和語言時才能被釋放。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否認文件內容,稱這是假新聞。(BBC中文網)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海南警方周一(25日)消息指,警方近日搗毀一個以楊昌武、楊昌運為首的黑惡組織,起出兩支以水泥封存的槍枝及多發子彈。據指,該組織勢...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警方近日偵破一宗大型跨境販毒案件,搗毀一個以廣州黃埔區本地戶籍人員為首的販毒集團,抓獲73名疑犯,繳獲2.4公... 詳情
【明報專訊】在「第五屆中國(成都)國際科幻大會」落下帷幕之際,由四川大學和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聯合共建的中國科幻研究院於24日在四川大學成立。... 詳情
「我倆還一塊搓澡呢」
【明報專訊】相聲演員張雲雷(圖)今年5月在與楊九郎的一段相聲中,調侃「前輩」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張火丁,甩包袱稱曾與她一起洗澡並給她搓澡。... 詳情
漠河-30℃ 現千米「冰泡」奇觀
【明報專訊】中國最北的漠河市昨日氣溫達攝氏零下30℃,極寒天氣出現千米「冰泡」奇觀。作為內地最北「冰泡」湖,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打卡」。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