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擅闖特朗普海湖莊園 中國女子判刑8個月

[2019.11.26] 發表
中國籍女子張玉婧因擅闖美國總統特朗普私人的海湖莊園,被判刑8個月。取自美國警方(Broward County Sheriff's Office)

【明報專訊】聯邦地區法官25日判處擅闖特朗普總統海湖莊園和對特勤局撒謊的上海女商人張玉婧八個月監禁,並下令她在服刑期滿後,需交給移民部門執行遣返。

下周刑滿出獄即遣返

法官表示,擅闖政府場所是嚴重罪行,尤其是總統住所。由於張玉婧3月30日被捕後已被關押近八個月,她的服刑時間只剩約一周。

聯邦檢方要求對張玉婧量刑18個月,指她為了闖入海湖莊園而向所有人撒謊,包括特勤局、海湖莊園接待人員和計程車司機。檢方在她的酒店發現了許多電子產品,表明她不僅只是遊客,而且還有預謀。但檢察官沒說她有何預謀,指出她的行動表明,她的目的不僅只是與名人照相。

聯邦量刑指南顯示,對此類擅闖政府要地的判罰是零到六個月監禁。

張玉婧被捕後沒請律師,而是自己辯護,後來她同意聯邦公共辯護人為她辯護。公共辯護人表示,張玉婧充滿幻想,特別崇拜特朗普及其全家,試圖與特朗普家族建立商業合作關係,認為她只應被判處她已服完的八個月監禁。

張玉婧被捕時身上有四支手機、一部手提電腦和一個活動硬碟,而在酒店房間還有更多電子產品和現金,因此被懷疑是間諜。

但法庭審訊表明,張玉婧是想與特朗普及其家人和其他美國企業主管討論商業合作。她今年2月付給一個中間介紹人2萬元佣金,以出席在海湖莊園舉辦的中國商業聯誼會,因為與會者可與特朗普及其家人合影。但中間人後來通知張玉婧,說海湖莊園的聯誼被取消。張玉婧要求退款,並仍按計劃飛來美國,搭計程車來到海湖莊園。

更多中國新聞
繼《紐約時報》之後,英國廣播公司「廣角鏡」(BBC Panorama)節目昨也公開從「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獲取的中國政府內部文件,... 詳情
【明報專訊】海南警方周一(25日)消息指,警方近日搗毀一個以楊昌武、楊昌運為首的黑惡組織,起出兩支以水泥封存的槍枝及多發子彈。據指,該組織勢...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警方近日偵破一宗大型跨境販毒案件,搗毀一個以廣州黃埔區本地戶籍人員為首的販毒集團,抓獲73名疑犯,繳獲2.4公... 詳情
【明報專訊】在「第五屆中國(成都)國際科幻大會」落下帷幕之際,由四川大學和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聯合共建的中國科幻研究院於24日在四川大學成立。... 詳情
「我倆還一塊搓澡呢」
【明報專訊】相聲演員張雲雷(圖)今年5月在與楊九郎的一段相聲中,調侃「前輩」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張火丁,甩包袱稱曾與她一起洗澡並給她搓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