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美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函議員
希夫稱掌壓倒性證據彈劾特朗普

[2019.11.2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左1)與副總統彭斯(左2)昨日在白宮表揚搜捕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行動中,受傷建功的軍犬科南,特朗普指科南是英雄,已獲得一枚勳章及一個牌匾表揚。(美聯社)

美媒報道,摯|民主黨人的彈劾調查即將進入新的階段,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25日表示,負責監督彈劾調查的多個委員會正在準備一份報告提交給司法委員會。該委員會最終將決定是否對總統提起正式的彈劾。

希夫25日在一封給同僚的信中表示,一方面,情報、外交事務、監督、改革等諸委員會將繼續調查總統特朗普;但另一方面,相關報告預計將在感恩節休假後不久,提交給司法委員會。希夫也不排除可能會安排更多聽證會或取證,但他表示,調查人員不希望被行政部門可能發起的訴訟拖延。

希夫在信中表示,「在我們的調查中發現,特朗普曾在數個月的時期內,出於他個人和政治利益,又一次尋求讓外國勢力干涉我們的大選,而這以我們的國家利益為代價。」

「證據有力地證明,特朗普為新任烏克蘭總統極為可望的白宮會談和亟需的美國軍事援助設置條件,即烏方宣布發起抹黑式、以政治為動機的調查,進而幫助特朗普2020年競選連任,」希夫寫道。

他還表示,「 7月25日,特朗普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話中直白表示出的腐敗意圖,已進一步被大量證據支持;這些證據顯示總統濫用權力的廣度,不論是在7月25日通話之前還是之後。總統下令的行為不僅變得更隱蔽,而且為副總統、幕僚長、國務卿以及其他高層官員所知。」

希夫接受訪問時說,現有證據「壓倒性地表明總統有嚴重不當行為」。希夫又說,如果共和黨籍議員在國會表決中不支持彈劾,意味茈L們把黨派利益置於國家之上。

希夫:12證人無視傳票拒作證

希夫透露,報告內容將包括白宮拒絕配合調查的細節,其中有12名證人按特朗普指令,無視委員會發出的傳票,拒絕到國會作證;而白宮和國防部等亦從未按要求提交任何文件。希夫說,特朗普政府的不合作,可能構成另一項阻礙國會的指控。

特朗普被指在與澤連斯基7月的一次通話中,要求其調查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的兒子,並且在通話前一周凍結了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該事件又被稱為「通話門」事件。受事件影響,敵陸|議長佩洛西開ㄓF彈劾總統調查。

敵陸|情報委員會共和黨成員則指,特朗普沒有該被彈劾的行為,也沒有不利於特朗普的直接證據。近期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彈劾的比例略高於不支持彈劾的比例。

更多國際要聞
處理海豹隊員戰爭罪行生嫌隙
美國海軍部長斯潘塞處理一名海豹部隊成員在伊拉克觸犯戰爭罪行一事,與總統特朗普不和,其後涉嫌就此事越過上司國防部長與白宮私下溝通。國防部長埃斯...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屢對犯事軍人行使特赦權,儘管合憲,但招來現役、退役軍人和司法專家抨擊,指摘損害美國軍法軍紀及境外聲譽。 《華盛頓郵報》報... 詳情
意大利北部豪雨成災 公路橋遭土石沖斷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亞(Liguria)西北部沿海城市薩沃納(Savona)附近的一座高速公路橋,周日在豪雨造成的大規模土石流後坍... 詳情
萬維網之父籲「救網」  巨企響應「網絡契約」
萬維網(World Wide Web)面世30周年之際,獲譽為「萬維網之父」的英國電腦科學家伯納斯-李(Tim Berners -Lee,圖...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美籍華裔男子承認為中國政府做間諜。 美國司法部早前曾公開涉案閉路電視片段。涉案57歲男子譯音姓彭,是美國公民,之前在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