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意大利北部豪雨成災 公路橋遭土石沖斷

[2019.11.26] 發表
意大利薩沃納附近連接杜林一座高速公路高架路段在豪雨造成的大規模土石流後坍塌。(路透社)
意大利Ticino河水位上漲洩過堤壩,河水浸入村莊。(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亞(Liguria)西北部沿海城市薩沃納(Savona)附近的一座高速公路橋,周日在豪雨造成的大規模土石流後坍塌。所幸並無人員傷亡的消息傳出。

位於目前洪水氾濫的城市薩沃納附近的高速公路,連接杜林(Torino)一段長達30公尺的高架路段因土石滑落而坍塌。

一輛小客車和卡車驚險逃過死劫,而司機也立即下車,揮手警告後方來車。

利古里亞區首長托蒂(Giovanni Toti)表示,山體滑坡導致丘陵地區土石崩落。而消防員仍在用搜救犬來尋找兩公尺高的泥濘中可能的受害者。 目前持續搜索確認是否有任何車輛從公路上掉下來。托蒂也補充,該路段雙向車道目前都已暫停通行。

意大利高速公路營運公司SIAS發言人表示,高架路段的坍塌,原因是多日暴雨產生無法預測的土石流,並證實在搜查後無人員傷亡。

11月各地區的豪大雨已造成歐洲大面積的洪水。去年(2018)在利古里亞,也同樣發生過高速公路橋梁斷裂的事件。位於熱那亞(Genova)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崩塌,造成43人死亡。

更多國際要聞
萬維網之父籲「救網」  巨企響應「網絡契約」
萬維網(World Wide Web)面世30周年之際,獲譽為「萬維網之父」的英國電腦科學家伯納斯-李(Tim Berners -Lee,圖...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美籍華裔男子承認為中國政府做間諜。 美國司法部早前曾公開涉案閉路電視片段。涉案57歲男子譯音姓彭,是美國公民,之前在三... 詳情
凍櫃39屍案  司機認串謀運人蛇
英國埃塞克斯凍櫃藏屍案被捕的25歲北愛爾蘭司機魯賓遜(Maurice Robinson,圖)昨承認與人串謀,於去年5月1日至今年10月24日... 詳情
英國倫敦運輸局昨(25日)決定不再續發載客執照予召喚汽車服務Uber,為兩年來第二次。它表示儘管察覺到Uber有所改善,但它依然屢使乘客承受... 詳情
捲澳洲諜案 華商圖進駐科研大樓不果
自稱中國間諜商人的26歲男子王立強向澳洲投誠,和供稱一系列中國如何資助在香港、台灣與澳洲的間諜活動與相關細節。除了王立強被指供稱的情報之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