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特朗普屢特赦犯事軍人捱批

[2019.11.26] 發表

美國總統特朗普屢對犯事軍人行使特赦權,儘管合憲,但招來現役、退役軍人和司法專家抨擊,指摘損害美國軍法軍紀及境外聲譽。

《華盛頓郵報》報道,特朗普稱加拉格爾為「英雄」,認為他是海豹部隊指揮官「存心報復」的「受害者」。

他今年3月開始為加拉格爾開脫,向斯潘塞游說和施壓。《華郵》直指特朗普「鹵莽地」踰越界線,又指出加拉格爾的個案之所以惹起特朗普關注,源於其辯護律師團涉及特朗普的兩個朋友克里克(Bernard Kerik)、俄裔穆卡塞(Marc Mukasey);他們亦是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的舊拍檔。

雖然美國保守派一直為加拉格爾鳴冤,但在海豹部隊或其他特種部隊其實並沒多少人支持他。一名退役海豹指揮官指出,在特種部隊內維持紀律非常重要,海豹部隊同儕審查小組自2011年剝奪了逾150枚「三叉x佩章」(海豹突擊隊成員身分象徵),一個月逾一枚。

加拉格爾不獲特種部隊內支持

不過特朗普10月表示,士兵本來就是被訓練為「殺人機器」,不認同在他們殺人後檢控。加拉格爾案以前,他今年5月6日特赦了一名在2008年槍殺伊拉克拘留者罪成的前美軍中尉貝埃納 (Michael Behenna)。白宮11月15日又宣布,特赦2010年被控殺死阿富汗製炸彈人疑犯、原定明年上庭的「綠扁帽」少校戈爾斯坦(Mathew Golsteyn),及2012年7月命令士兵向3名無械阿富汗男子開槍、被判謀殺罪成監禁19年的洛倫斯(Clint Lorance)中尉。

(華盛頓郵報/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意大利北部豪雨成災 公路橋遭土石沖斷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北部利古里亞(Liguria)西北部沿海城市薩沃納(Savona)附近的一座高速公路橋,周日在豪雨造成的大規模土石流後坍... 詳情
萬維網之父籲「救網」  巨企響應「網絡契約」
萬維網(World Wide Web)面世30周年之際,獲譽為「萬維網之父」的英國電腦科學家伯納斯-李(Tim Berners -Lee,圖...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美籍華裔男子承認為中國政府做間諜。 美國司法部早前曾公開涉案閉路電視片段。涉案57歲男子譯音姓彭,是美國公民,之前在三... 詳情
凍櫃39屍案  司機認串謀運人蛇
英國埃塞克斯凍櫃藏屍案被捕的25歲北愛爾蘭司機魯賓遜(Maurice Robinson,圖)昨承認與人串謀,於去年5月1日至今年10月24日... 詳情
英國倫敦運輸局昨(25日)決定不再續發載客執照予召喚汽車服務Uber,為兩年來第二次。它表示儘管察覺到Uber有所改善,但它依然屢使乘客承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