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食美國進口羅曼生菜 緬省一人染病
加州爆發致命大腸桿菌疫情

[2019.11.26] 發表
衛生部門提醒市民小心染大腸桿菌羅曼生菜。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部(PHAC)確認﹐10月中旬一名加人因為食用了從Loblaw從美國入口的羅曼生菜(romaine lettuce)而染病﹐而這批羅曼生菜確認來自正在一種可致命病菌大腸桿菌(E.coli)疫情地區的美國加州(California)。

加拿大公共衛生部在公眾健康警示通知中說:「我們已經鑑別﹐一名染病加人的病理取樣與美國加州正在爆發的E.coli病菌一致。」

Loblaw上周六(23日)通過旗下PC Optimum消費卡項目向消費者發出羅曼生菜召回通知。

Loblaw公共聯絡部一名高級主管說:「根據PHAC健康警示﹐我們已要求旗下所有零售單位以及二級零售商不再銷售來自美國加州的羅曼生菜﹐所有門店都已下架﹐已購買的消費者不要食用。」

這名高級主管還說:「凡是購買了問題羅曼生菜的消費者﹐不管有沒有保留購買收據﹐都可以到Loblaw任何一間連鎖店退貨﹐獲得退款。」因食用問題羅曼生菜而染病的這名加人來自緬省(Manitoba)﹐目前不清楚是否還有其他加人染病。PHAC正緊密聯絡美國同行展開調查。

更多要聞一
勞資今最後談判 期避免巴士全面罷工
【明報專訊】岸山巴士公司(Coast Mountain Bus Company,簡稱CMBC)員工工會Unifor昨日表示,今天(周二)將與... 詳情
SFU華生租私營巴士接載上下山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SFU)華裔學生李錦恩(Grayson Lee)宣布,已經克服障礙,成功租用私營巴士,協助SFU同學應對可能出現的... 詳情
亞裔女童過路被撞至腦創傷 目擊者作供指女司機爬頭
【明報專訊】溫哥華沙尼治(Saanich)亞裔女童Leila Bui約兩年在行人過路線上被汽車撞至腦部受創,涉案女司機被控危險駕駛導致他人受... 詳情
巴西籍女生本那比奪命車禍  死者遭兩車先撞後輾
【明報專訊】去年1月於本那比發生,奪去一名巴西交換生少女生命的車禍,涉案被控兩名司機的審訊昨日開庭。檢控指案中涉及兩部車輛,而少女先遭一部車... 詳情
申小雨兇殺案 明年9月高院開審
【明報專訊】華裔少女申小雨(Marrisa Shen)的兇殺案,將於明年9月受審。疑犯亞里(Ibrahim Al)被控一項一級謀殺,案件將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