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6
    星期二

Impossible Foods冀新一輪融資估值加倍
對手Beyond Meat自上市股價升逾2倍

[2019.11.26] 發表
Impossible Foods傳與投資者洽商新一輪籌資。

【明報專訊】根據熟悉內情人士透露,Impossible Burger植物性漢堡生產商Impossible Foods正在與投資者洽商進行新一輪的籌資。此舉可令5月份才獲得的20億元估值翻倍。

總部設於加州紅木市(Redwood City)的Impossible Foods,欲利用消費者對肉類替代品需求增長之時加緊擴充。其對手Beyond Meat自5月公開上市以來,股價已躍升逾2倍,目前市值約在48億元左右。

消息來源表示,Impossible Foods估值目標為30億至50億元間,新一輪籌資希望能籌到3億至4億元。消息人士表示,視投資者反應而定,新一輪籌資計劃亦有可能改變。

新的籌資可為首次公開募股(IPO)預鋪道路。消息來源透露,Impossible Foods最早可能於明年初進行IPO。公司估值的大幅增加可以顯示出風險資本投資者仍願意在私人募款中支持大估值公司,雖然2019年若干高知名度的新上市公司表現並非良好。

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和Lyft均未能再複製在股市融資中獲得的高估值。辦公室空間共享公司WeWork在私募融資中的估值高達470億元,但在考慮上市前的估值卻降至100億元,最後在9月份決定延遲IPO。

根據數據公司PitchBook,Impossible Foods迄至目前為止,在私人市場已籌資7.77億元。

Impossible Foods表示,其漢堡在全球15,000多間餐館中出售,最近也開始在某些美國雜貨店銷售其產品。

根據Research on Global Markets,全球肉類替代品市場2018年創造的營收達42億元,預期至2023年會增長至61億元。

雖然成長快速,一些分析師仍質疑植物性肉類替代品市場是否被炒的過熱。Beyond Meat目前的股價雖仍遠高於IPO時的定價,但卻較歷史高點少了一半多。

Impossible Foods和Beyond Meat這樣啼聲初試的植物性肉類公司,仍須面對來自傳統肉商和包裝食品公司如Tyson Foods及Nestle SA等日漸增強的競爭。

更多加國經濟
《魔雪奇緣2》解凍影院股
【明報專訊】《魔雪奇緣2》(Frozen 2)周末破紀錄的初映票房紀錄,已使冰凍一年的美國電影院類股股價解凍。 AMC Enterta... 詳情
【明報專訊】EBay正在以40.5億元現金價格,將StubHub售予票務網站viagogo。 此一交易隸屬eBay今年初在激進投資者的... 詳情
【明報專訊】Kirkland Lake Gold周一宣布以49億加元價格,收購較小的加拿大對手Detour Gold,其股價在多交所下跌1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