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取消朗誦部分賽事 主辦方安排特別退款

[2019.11.2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下稱協會)月中起宣布取消「第71屆香港學校朗誦節」部分賽事,而且不會退款,估計涉款總額達千萬元,惹學界不滿。協會昨於網頁貼公告表示,收到對取消賽事的不同意見,決定安排特別退款,詳情下月中公布;但因涉及賽事眾多,受評判時間及場地檔期所限,未能安排補賽。明日(28日)或之後的賽事會按期舉行。

早前稱不退款惹不滿

明日起賽事如常舉行

協會於公告表示,朗誦節活動場地遍佈全港九新界,參與者都是學生,為顧及參與者和工作人員的安全,最終作出取消部分賽事的艱難決定。協會稱,一直傾力投入資源及人力安排朗誦節活動,即使賽事取消,仍須遵守已簽訂的所有合約,支付場地租金、評判酬金、海外評判機票、酒店住宿及工作人員薪酬等開支,所收取的朗誦節報名費將用於上述必要開支。

協會稱取消賽事仍須付場租

協會又稱,自宣布取消賽事以來,留意到坊間有其他活動提供給受影響同學參與,提醒參賽者、家長及學校有關活動不是由香港學校音樂及朗誦協會舉辦。

葉建源歡迎協會特別退款安排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接獲不少校長和老師的意見,反映他們對該會取消賽事及相關退款安排的不滿,並於上周五(22日)去信該會,促請該會彈性及酌情處理應屆賽程及退款等安排。葉建源稱,歡迎該會昨日宣布安排特別退款。

更多教育
生活關鍵詞:古代謠言
【明報專訊】魯迅曾言:「謠言世家的子弟,是以謠言殺人,也以謠言被殺的。」假消息是把雙面刃,不想自己被蒙在鼓堙H除了求真,更不要盲目追從,通過... 詳情
生活關鍵詞:虛構「假消息」 如何在古代散播?
【明報專訊】「今日FC(fact check,事實查核)鬙慼H」真真假假,假假真真,讀歷史最重要就是真確,有時候言之有理、看似真實的事件,原... 詳情
神回覆:拒絕朋友借錢
【明報專訊】「我沒帶錢,你先幫我付,之後再還你。」你我身邊總有個有意無意不還錢的朋友。所謂長貧難顧,不如一起學學如何圓滑地推卻朋友借錢。 ... 詳情
文字定格:玩伴
【明報專訊】他們是死物,但我將靈魂賦予他們。 從小學到大學,小小的身軀每夜也在我懷堙A有時會被我不自覺地踢到H尾,也會滾到H下。小狗橢... 詳情
投稿園地:我是一顆布袋彈
【明報專訊】文:關爾心(沙田培英中學,中二) 我是一顆布袋彈,長期居住於大倉庫堙A旁邊住荍琲漲n兄弟催淚彈。人們經常小覷我的殺傷力,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