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7
    星期三

高528米 北京最高樓「中國尊」即將啟用

[2019.11.27] 發表
位於北京國貿的北京最高樓、又名「中國尊」的中信大廈(中國中信集團總部大樓),即將擇日舉行啟用典禮,圖左為央視的「大褲衩」。

【明報專訊】北京最高樓、中國第四高樓,又名「中國尊」的中信大廈(中信集團總部大樓),已竣工通過驗收,即將擇日舉行啟用典禮。

中新社報道,中信大廈總高528米,地上108層、地下7層,可容納1.2萬人辦公,佔地面積11478平方米,總建築面積43.7萬平方米,其中地上35萬平方米,地下8.7萬平方米,集商辦、會議、商業、觀光以及多種配套服務功能於一體的高級大樓。

中信大樓位於北京最精華的商務中心CBD國貿地段,自2011年9月動工,去年封頂,其建築構思源於中國傳統禮器之重寶—「尊」的意象。建築高聳直入雲端,表現出頂天立地之勢。其外形自下而上自然縮小,形成穩重大氣的金融形象,同時頂部逐漸放大,享受獨在雲端的無限風光。根據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公布的統計資料顯示,中信大廈是2018年全球範圍內建設完成的最高樓,是目前全球第八高樓和中國第四高樓。

北京中信大廈已成北京的新地標,內部共有139部電梯,其中直梯100部,包括3部觀光電梯,另有39部扶手梯。電梯最大轎廂可容納48人,最小的也可以容納21人。在這100部電梯中,觀光電梯可從1層直達108層,運行速度達10米/秒,從1層到頂層僅需1分鐘。北京中信大廈內設有3個空中大堂,分別位於31至33層,59至60層,90至91層。未來遊客可於520米處的觀光層俯瞰整個北京城。

更多中國新聞
全球四成包裹來自中國 電商收益逾3500億元
【明報專訊】萬國郵聯電子商務時代跨境合作全球大會周二(26日)在福建廈門舉行,中國郵政局局長馬軍勝指,全球來自中國市場的包裹佔近4成,快遞業... 詳情
為保障農民權益 土地承包期將延長30年
【明報專訊】內地政府近年不斷出台政策,致力改善三農(農業、農村、農民)問題。國務院近日公布,為保障農民土地承包權益,將於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後... 詳情
土耳其首移交中國文物
土耳其周一(25日)向中國駐土大使館移交兩件距今1000多年歷史的中國文物,分別是唐代石窟寺壁畫和北朝晚期至隋代隨葬陶俑,是土耳其根據國際公... 詳情
湖南操場埋屍案查畢 2工頭控殺人 19公僕處分起訴
【明報專訊】湖南懷化市新晃一所中學16年前發生「操場埋屍案」,湖南省掃黑辦和懷化市委透露,涉殺人埋屍的工頭杜少平及其同伙羅光忠被捕,以涉嫌故... 詳情
河北新發現30公分「英良迅猛龍」
【明報專訊】26日北京地質大學副教授邢立達率領的中外科學家宣布,於河北豐寧地區發現一個「美頜龍類」新物種,身長僅30公分,體型如雞,對中國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