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潘源良攜老婆領「音樂成就大獎」 盼再開個人作品演唱會

[2019.11.28] 發表
潘源良指太太最喜歡達明一派演繹他的歌。(攝影:孫華中)
林愷鈴(左)與蔡瀚億(右)結伴出席頒獎禮。(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2019 CASH週年晚宴暨金帆音樂獎頒獎典禮」前晚舉行,陳潔靈、林愷鈴、蔡瀚億、J.Arie、著名填詞人潘源良伉儷有份出席,當中潘源良獲選為「音樂成就大獎」得主,表揚他對樂壇的貢獻,並安排歌手林子祥、盧冠廷、陳潔靈、倫永亮、達明一派、李幸倪現場獻唱其經典歌曲。

記者:鍾一虹

攝影:孫華中

潘源良多謝大會認同,雖然創作過千首歌,但好難揀出最愛作品:「心情經常不同,喜好會轉。老婆就最喜歡達明一派演繹我的歌。」

他表示以前的創作手稿也儲存下來,最近應邀捐出幾份,將於《香港流行文化展》展出,而個人作品音樂會於2015年曾舉行,都好樂意再開騷會知音,但要睇緣分,他說:「為樂壇付出好多,當回顧或者一齊玩也好,應該幾值得,但現在好難估計紅館幾時開門、閂門。」

潘源良稱最近社會局勢緊張,音樂製作和創作計劃都要稍為暫緩,等環境適合才做。問到婚後有無刺激創作靈感?他覺得私人經歷與創作不掛u:「咁多年都不止寫私人感情。」他留意到好多後輩好全能,識彈識唱作,不一定需要找他寫詞,他更希望各行各業的新人都能做到成績。

林愷鈴望在樂壇發展

龔慈恩女兒林愷鈴與蔡瀚億結伴而來,她表示首次擔任頒獎嘉賓心情緊張:「我怕說話食螺絲,所以在屋企練習了好多次。」

林愷自言從小已接觸音樂創作歌曲,希望可以向樂壇發展:「我寫過十幾首歌,有請前輩聽,他們給我實際的意見好受用。」早前她毛遂自薦為兩個參演廣告寫背景音樂,覺得好有成功感。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羅仲謙不懂講大話 玩遊戲表現差
【明報專訊】羅仲謙(謙仔)及張曦雯前晚與同樣有份參演無邢s劇《木棘証人》的張秀文及韋家雄為節目《娛樂大家》錄影,謙仔表示因不懂說謊,故玩遊戲... 詳情
朱晨麗成學習對象 洪永城被女友糟質
【明報專訊】朱晨麗(朱朱)與洪永城昨日到電台宣傳劇集《多功能老婆》,對於扮演夫妻獲好評,兩人表示感謝,若有機會爭「最佳拍檔」獎會更開心,希望... 詳情
小塵埃望與MIRROR合作
【明報專訊】組合小塵埃前晚舉行專輯發布會,他們表示新專輯承接之前的「Little」主題,有回歸初衷的意思,當中有4首歌是他們上年到瑞典wri... 詳情
安宰賢婚變後首露面緊張標汗 具惠善贈興:他沒必要再見我
【明報專訊】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安宰賢與《花樣男子》具惠善自今年8月鬧離婚後,男方一直拒絕露面,直至他跟傳聞中的「小三」吳漣序合演MBC電視... 詳情
具荷拉出殯 Kara隊友哭悼
【明報專訊】韓國女團Kara前成員具荷拉日前在家猝逝,終年28歲。當地警方經過連日調查,確認遺書內容,認為死因並無可疑,而她的喪禮已於昨日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