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28
    星期四

卑詩啟動假日路檢打擊酒駕

[2019.11.28] 發表
紅鼻子行動提供免費和保密的接送服務。(紅鼻子行動)

【明報專訊】卑詩省本周末起開始假日突擊路檢,打擊酒後駕駛。

卑詩保險公司(ICBC)資料顯示,超過有一半以上(56%)的交通意外發生在周末時間。而酒後駕駛是導致致命車禍的主要原因,在卑詩省平均每年有68人因此喪生。全省警察將在本周五起設置假日突擊路檢(Holiday CounterAttack Roadchecks),省府、警察與ICBC均提醒公眾,要提前制訂假期計劃並小心駕駛、安全回家。

由ICBC贊助的防止醉駕義工組織紅鼻子行動(Operation Red Nose),將在11月29日至12月21日期間的周五和周六晚上,以及新年前夕,為卑詩居民提供免費和保密的接送服務,希望可以遏制酒後駕駛,並能鼓勵公眾負責任駕駛。

卑詩保險公司道路安全主管馬修斯(Lindsay Matthews)表示,希望人人都可以享受假期,因此民眾應該提前計劃好,如何安全回家。如果在假期中的慶祝活動涉及酒精,應該找另一種安全回家的方法,例如找代駕司機、召喚計程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使用紅鼻子行動服務。

更多社區消息
男子流竄卑詩 冒名盜領現金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圖)涉嫌假冒他人身分,在卑詩省多處地區盜領大筆現金得逞,目前在逃。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 )皇家騎警公... 詳情
溫市擬未來3年續漲空屋稅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議會昨日通過動議,指令市府職員修改溫市的空屋稅附例,從明年(稅務年度)起,每年增加25%;當有關附例修訂再經市議會通過後... 詳情
麥卡勒姆兌現競選承諾 素里擬加地稅2.9% 暫停招市府職員及消警
【明報專訊】素里最新出爐的2020年至2024年預算草擬計劃建議,擬加住宅地稅2.9%。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