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稱和理非減易辨「暴徒」 有信心取回路權 檢討委會不查警 鄧炳強不反對
認警媒有裂縫 稱前線工時長「過躁」
8青少年「和你唱」後被捕 警:涉刑珧茬
理大外持汽油彈 哈薩克優異生保釋遭拒
紅樓樓空 留守留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振英:美議員不正確理解港G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民主法》後,建制派普遍反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稱,主張通過法案的美、港人都無將香港利益放在心,只為針對中國。持續推動法案的香港眾志則表示,會繼續游說各國,盼製造「骨牌效應」。

斥「修身」做不好 唐英年:鄙視美國

梁振英昨出席外國記者會(FCC)午宴演講時,被問到對法案的回應,他稱不認為支持法案的美國國會議員完全、正確理解香港情G。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批評,美國將香港變成中美角力工具、藉法案干涉香港內部事務,法案為港經濟增添不穩定因素,對港無好處,難以理解為何「反對派」游說美國政界支持法案。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稱,會以「鄙視的眼光」看美國做法,斥美國粗暴干預不涉及其內政的事務,相信中國、特區政府不會在政策上作改變;唐又引儒家思想稱「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斥美國「修身」方面做不好、有很多槍擊案,卻認為有權處理他國事務,是雙重標準。

眾志續游說盼掀「骨牌效應」

香港眾志回應,美國落實法案後,對各國對港關係、對華政策,起了「根本性的指標作用」,未來5年會繼續游說加拿大、澳洲、英國等設類似制裁機制,務求在全球製造「骨牌效應」,又稱未來會爭取法案「加辣」,及盡快建議制裁名單。

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對法案表示歡迎,稱代表過去半年港人付出是「國際看得見」,他並稱法案生效後,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非理所當然,要令世界看見一國兩制在港真誠地實施,是特區政府必須緊記的責任。

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對法案通過「深表遺憾」、「強烈反對」,斥法案嚴重侵犯香港利益、會助長香港「暴力抗爭分子」氣焰,並批評美國事前無全面、正確了解香港不同界別人士意見;稱法案正式生效後,美國商界在港利益、港美多年良好關係必然受損,最終令美國在港利益受損。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稱部分條款妨礙總統外交權力 如何執行留「尾巴」 特朗普簽人權法 京促勿實施
黃之鋒:意國議員將動議撐港普選
萬人集會謝美國 大專學界:正製建議制裁名單
梁振英:美議員不正確理解港G
商會憂削營商吸引力 學者:制衡北京護一國兩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