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工會引管理層:港鐵最快周一正常收車 政府促跨軌天橋加高欄杆裝圍網
劉怡翔:食衛局要求撤醫學院撥款 多建制稱不知情 促解釋
紓困撥款7小時未審完 議員批未納大學生
多區「和你lunch」 中環一度噴椒拘一人
6?12中槍癌漢入稟索警員資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料1月可開學 滕錦光:政府應承擔復修費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昨日解封後,校長滕錦光會見記者時形容理大是「今次政治事件的最大受害者」,料完全復修需時約半年,但相信下學期可如期明年1月開學,而目前難以估計復修所需費用,認為大部分費用應由政府撥款承擔。被問及是否有教職員留校改卷而被捕,滕確認有兩名教職員被捕,但稱不知道是否留校改卷。

確認兩教職員被捕

理大管理層包括校長滕錦光、校董會主席林大輝等昨午到校園巡視損猁紆G,曾進入圖書館、飯堂兩處,並到連接Z座的天橋查看被燒狾鼽m。理大副校長嶼惘縞程向滕錦光講解損珣↙G,包括多棟大樓的電梯不能使用;走到李兆基樓時,嶼惘艘ㄗ鴗j樓內大批化學物品被偷走,滕錦光則問大樓內的3D打印機有否受損。

「政治事件最大受害者」

巡視問3D打印機受損否

滕錦光事後見記者時說,理大是「今次政治事件的最大受害者」,又稱校方在事件中成功勸離1100多名示威者,其中300人是學生,當中理大學生只佔46人。他又說,理大位處紅隧旁,容許任何人自由出入,因此成為示威者「三罷」的據點。

據知情人士指出,警方圍封理大期間,有份勸說1100人離開校園的包括中學校長及社會人士等,形容那是共同努力的成果,而理大校方在首日行動有派代表參與其中。

滕錦光說,理大受嚴重破壞,已停課一段時間,對教學和科研有極大影響,他預料個別受損的大樓可在一個月後安全開放,完成全部復修則需時5至6個月,但他說有信心下學期可如期在明年1月13日開學。

滕認為目前最先要處理飯堂衛生問題,又說大樓損珛{度不一,要由專業公司評估才知道所需復修費用。他預計校方可墊支部分修復費,也有社會人士表示願意資助,但他相信大部分需由政府撥款承擔。

憂心理創傷 學生校董倡延期開學

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在校園觀察後稱,設施損壞嚴重及環境惡劣,修復需時,認為如期復課有困難,亦擔憂事件或會對校友、教職員及學生帶來心理創傷,關注如期復課的話,學生能否正常繼續學業及會否出現創傷後遺症,因此校方不應太早承諾能夠如期開學,延至農曆新年後開學會較好。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警撤離解封理大 多處遺汽油彈 事件拘破紀錄1377人 佔風波總數近1/4
料1月可開學 滕錦光:政府應承擔復修費
校方封校園逐記者 記協表遺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