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賀一誠:施政不考慮港局勢
中學籌300萬伙商湯教AI 設教學中心 學生試圖像識別無人駕駛編程
專欄:中國「揚鏈抑幣」政策的邏輯/文:章濤
海洋公園CEO明年退休 憾未見「港產」熊貓
低價投得銀主盤 及時雨高層涉串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圖書館員涉扮教師 約會網友迷魂非禮

【明報專訊】中學圖書館助理涉訛稱是中文科教師,在網上結識21歲女子後相約「唱K」,其間懷疑在一杯參蜜下藥,迷魂並非禮女子。女子男友致電20次尋人不果,親訪K場撞破事件,目睹神志不清的女友當眾倒地,裙內沒穿內褲。圖書館助理其後被捕,否認非禮、使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施用毒藥及管有毒藥等3罪,昨在區域法院受審。

被告鄭棨語(28歲)為中學圖書館助理,女事主X為21歲大學生,案發時正與35歲男子Y交往。控方開案陳辭指出,被告去年7月透過Instagram結識X,訛稱自己是中文科教師,案發前兩次與X約會,曾企圖拖X的手及吻她,遭X拒絕。

參蜜「比平常苦」疑被下藥

去年9月2日,X在男友Y知情下,再應被告邀約,前往九龍灣一商場唱卡拉OK。當晚被告與X各自點了一杯參蜜,X喝了一口後發現參蜜比平常苦,5分鐘後感頭暈不適。惟X繼續喝那杯參蜜,約20分鐘後,她感到疲憊不堪,腦海一片空白,被告突然坐近,毛手毛腳非禮她。X曾大聲說「不要」,但無力反抗,終失去知覺。

男友尋至見事主被扶走 先尾隨不點破

Y當晚20次致電X不果,親自到卡拉OK大堂等候,見被告攬茧L法站立的X離開。Y尾隨兩人並拍攝,更在升降機中試茄的背部,X完全沒反應,其間更跌倒地上,Y留意到X沒穿內褲。此時,Y表明身分,被告表示曾與X喝酒,惟X似半清醒下否認,後來在廁所內穿回內褲時又不省人事,最終被送往醫院。

化驗結果顯示,X的尿液樣本中沒有酒精,但含有S硫平、安眠藥氟硝西泮及唑m呾,可令人降低意識。警方後來在被告辦公桌抽屜亦找到相關藥物及「偉哥」壯陽藥。

事主否認援交 稱希望透過IG識異性

X昨日出庭作供,在辯方盤問下否認從事援交,稱希望透過Instagram結識異性。辯方稱X的Instagram帳曾因從事援交被凍結,X不同意,稱帳遭黑客入侵才遭凍結。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DCCC398/19】

 
 
今日相關新聞
圖書館員涉扮教師 約會網友迷魂非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