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工人在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工程黑河首站施工現場施工。(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企承建尼泊爾水電站併網發電
官媒:美撤關稅屬貿協底線
中美貿易戰下 逾1/4跨國公司無制訂應急方案
敏感時刻 中國海警粵港邊界加強巡邏
國家能源局長受賄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工程分三段 年供氣將達380億方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管線與東北管網系統、陝京系統、西氣東輸系統互聯互通,共同組成縱貫南北、橫跨東西、連接海外的天然氣管網格局,加快了「全國一張網」建設。工程建成後,可向東北、環渤海、長三角等地區穩定供應天然氣資源。整條管道初步計劃2023年建成。中俄東線北、中、南段全線建成後,每年可向東北、環渤海、長三角地區穩定供應清潔優質的天然氣資源380億立方米,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42億噸、二氧化硫排放量182萬噸,惠及沿線9省市4億多人口,有效改善和緩解沿線地區大氣污染現狀。

經9省全長逾5000公里

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從黑龍江省黑河市入境,途經黑龍江、吉林、內蒙古、遼寧、河北、天津、山東、江蘇、上海9個省(市、自治區),全長5111公里。其中,新建管道3371公里,利用在役管道1740公里,全線分北段、中段、南段三段分段核准、分期建設。

「中國能源市場需求愈來愈大,而俄羅斯能源出口格局更趨多元化。中俄東線天然氣管道項目開通後,將惠及兩國沿線民眾。」黑龍江省社會科學院東北亞研究所所長笪志剛說。

笪志剛說,「除東北各省外,俄天然氣還將被供應到首都地區和東海岸工業最發達地區。特別是黑龍江省必將增大對俄貿易合作,下一步可能會建設直線,讓全省更多地區的民眾用上俄氣。」

俄專家:可把供氣提至對歐水平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國家能源研究所所長謝爾蓋.普拉沃蘇多夫表示,俄羅斯有能力把向中國出口天然氣的規模提高到對歐洲供氣水平。普拉沃蘇多夫認為,俄羅斯與中國在天然氣領域的合作是無可避免的。他說:「俄羅斯東部有大型氣田,把這些天然氣供往國內市場不現實,因為沒有能消費這麼多天然氣的人口。而氣田旁邊就是一個人口世界第一、工業發展世界第一的大國,所以向中國出口這些天然氣是不可避免的。 」

 
 
今日相關新聞
中俄天然氣管啟用 習普視像見證
工程分三段 年供氣將達380億方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