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市民周日(1日)於中環參加「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敏感時刻 中國海警粵港邊界加強巡邏
國家能源局長受賄囚終身
南京造地下城18層樓高
年度十大流行語出爐 區塊鏈996上榜
雲南隧道突泥湧水已致8人遇難 4人失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官媒:美撤關稅屬貿協底線

內地官媒列出北京對於中美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底線,就是美國必須撤銷關稅,而美國承諾取消原定於本月15日開徵的關稅並不能取代這項條件。美媒則引述與本國談判團隊關係密切人士的話稱,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簽署了涉港法案,導致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陷入停滯。

棄稅如「投降」 美一直拒撤

《環球時報》前日在Twitter上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堅持要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必須撤銷關稅。了解貿易談判內情的匿名人士稱,美國官員一直抗拒取消關稅,因為關稅是美方在貿易戰中的唯一武器,放棄了關稅就等同「投降」。路透社稱,目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美國財政部的官員尚未就此做出回應。

另據美國Axios新聞網站報道,與美國談判團隊關係密切的人士透露,由於總統特朗普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和禁止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出口某些防暴裝備的法案,導致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陷入停滯。

報道引述消息人士稱,談判現在「已經由於涉港法律的簽署而陷入停滯」。多名與中國談判團隊關係密切的人士同時指出,在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努力中「有數個比較大的障礙」。

美簽港人權法 貿談陷停滯

美國預計在本月15日對大約15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5%的關稅。此前,外界普遍猜測,第一階中美貿易協議最快可能今年底達成,預料特朗普將暫緩實施原定於本月15日對中國輸美產品加徵關稅。

中國外交部曾警告,特朗普簽署的涉港法案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並表示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承擔。

人民日報︰

美圖將香港當反華工具是癡心妄想

另外,《人民日報》周二(3日)再於頭版發表評論員文章,批評美國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再次暴露其將香港當反華工具的險惡圖謀。

文章以〈把香港當反華工具是癡心妄想——打「香港牌」不會得逞〉為題,稱美國反華勢力與香港極端激進勢力等密切勾連,是香港持續暴亂的主要推手,批美國長期以來粗暴干涉他國內政,濫用國內法實施長臂管轄,試圖維持其霸權地位。這套「趁火打劫」的把戲在別的地方曾經得手,不過欲將這種卑鄙伎倆企圖在香港得逞,注定是癡心妄想。

評論文章促請美方趁早收回在香港伸出的黑手,停止在香港問題上火中取栗,不做破壞中美關係大局的事,多做有利於兩國長遠發展和根本利益的事。

 
 
今日相關新聞
官媒:美撤關稅屬貿協底線
中美貿易戰下 逾1/4跨國公司無制訂應急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