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3
    星期二

獨立記者挖向心軍方背景

[2019.12.03] 發表

早前到澳洲投誠的王立強聲稱,他的上司香港「中國創新投資」主席兼執行董事向心(小圖)是情報高官,澳洲獨立調查記者克蘭(Anthony Klan)周一(2日)稱,向心不僅畢業於一所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的大學,其公司亦與中國國有企業中國光大集團有關。而今年3月離奇死亡、自揭遭收買參選國會的趙波亦與光大集團有關係。

曾任職《澳洲人報》的克蘭上周三披露,中國創新投資(CIIL)在2003年起的投資經理為中國光大證券。另據香港交易所資料顯示,向心在南京理工大學取得理學士學位和工程學碩士學位。南京理工大學為「國防七子」之一,即與中國軍方和國防工業關係密切的7所大學。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上月25日報告將其評為其中一所極高危的合作院校。

克蘭又指今年3月離奇身亡的31歲男子趙波亦跟光大集團有所關連。克蘭引述《澳洲人報》上周六的報道指,趙波11年前在一個中文網上留言板求售數以百萬計當時的申銀萬國證券公司和中國光大銀行的股份,2012年再於網上求售2000萬股光大銀行股份;據當年價格,該批股票市值1500萬澳元(約842萬加元)。

克蘭表示,這些關係令人對光大集團及其運作提出疑問,包括當時僅20多歲的趙波為何求售如此大量的光大銀行股份。(Anthony Klan博客)

更多國際要聞
氣候變化大會馬德里召開 聯國秘書長警告氣候不歸路
第25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5)昨(2日)起在西班牙馬德里召開12日會議,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昨在開幕禮說,氣候危機已危及人類文明,... 詳情
國會趁外訪舉行彈劾聽證會 特朗普指控民主黨別有用心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即將就彈劾調查舉行公開聽證會,總統特朗普批評民主黨選這個時間是別有用心。 北約70周年峰會今明兩天在英...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競選連任辦公室說,不會再讓彭博新聞的記者,採訪特朗普的競選活動,因為彭博新聞的報道存有偏見。 彭博新聞早前表... 詳情
【明報專訊】Facebook(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周一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10月份的一次秘密會議上,美國總統特朗普並沒有阻止他在社交媒體平... 詳情
防堵非洲豬瘟 丹麥築牆防德國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致死率百分百,各國無不嚴加提防。為避免帶原的野豬越過國界,丹麥更在與德國的邊界建設了長達70公里的圍籬,終於在昨日完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