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5
    星期四

中國買家代購 憂別國同行搶去生意

[2019.12.05] 發表
食品價格預測報告準確性超過80%。

有專營加國食品在網上為中國買家代購的華裔,對明年可能出現的食物漲價問題表示擔憂,稱行業競爭會更加激烈。

代購者劉女士昨日表示,她經營網店已逾3年,主要業務是從本地超市內代購食品,之後賣往中國內地,包括糖果、堅果等零食,以及一些已經過加工的肉類或海鮮類製品,比如說是肉乾或是海參等。

劉女士介紹說,由於有些食品在中國買不到或價格昂貴,因此,質優價廉的加國食品廣受國內買家歡迎,生意一直不錯。

但聽聞明年食物漲價的消息後,劉女士擔憂稱,做代購這一行,主要是通過差價賺取利潤,若失去價格優勢,相信除了一些加國獨有的食品外,不同國家的代購者之間的競爭會愈發激烈;可能被美國、澳洲、甚至日本的代購者搶去生意。

更多要聞一
華裔老闆憂生意更難做
加拿大食品價格明年料上漲,本地餐館經營者紛表憂慮。在卑詩省東北部經營川菜館的華裔老闆和在列治文經營火鍋烤串店的華裔老闆均預測,餐廳的菜品價格... 詳情
運聯30年大計展諮詢 溫機管局促延線至白石素里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正為其策略計劃「運輸2050」(Transport 2050)分階段進行諮詢,運聯昨日公布... 詳情
最適宜派駐海外工作地方 滿市全球排第5 溫哥華55位
【明報專訊】根據InterNations報告顯示﹐全球82個城市中最適宜派駐海外工作人士的地方﹐加拿大的滿地可名列第5。頭四位則依次為台北、... 詳情
疑染沙門氏菌 PC涼拌捲心菜回收
【明報專訊】大型超市集團Loblaw Companies Ltd.宣布回收一款President's Choice品牌的涼拌捲心菜(cole... 詳情
國會今復會 熙爾擺戰鬥格
【明報專訊】國會將於周四復會,聯邦保守黨領袖熙爾(Andrew Scheer)和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昨日分別跟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