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何文田開槍截匪案 被告聞拒保釋冷笑 官申斥

[2019.12.06]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3日)在何文田包抄截停兩輛車,懷疑車上匪徒打算前往行劫,一度向其中一部賊車開一槍,擊中車身,最後拘捕7名年輕男子。7人昨被押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同被控以一項串謀搶劫罪,需還押至明年1月30日再訊。有被告得悉保釋被拒時當庭冷笑,裁判官直斥「唔認為有幾好笑」。

7名被告暫毋須答辯,依次為王承志(27歲)、蘇嘉俊(21歲)、鄭子鍵(20歲)、吳聯傳(26歲)、余鑫健(22歲)、黃歲彰(25歲)及周信發(25歲)。蘇嘉俊和吳聯傳報稱貨車司機,其餘5人無業。控罪指,被告今年12月3日在紅磡某處串謀搶劫一身懷100萬港元財物的男子。據了解,被告案發時計劃打劫一名內地人,警按情報截查,一名警員開槍擊中私家車並制服各人,車上搜出牛肉刀、開山刀和槌等。初步調查發現,被告與上周日一宗土瓜灣珠寶行劫案有關。

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應控方要求,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30日,以待進一步調查。嚴官形容案情嚴重,各人須還押候審。嚴官亦為被告黃歲彰頒下「提犯令」,讓他下周二出席另一宗區域法院案件的審訊。

被告投訴遭警掌摑利誘招認

有辯方律師投訴,警方對被告使用過度武力。因昨早留院而在下午出庭的黃歲彰表示,他被捕時遭警員毆打,導致前額需縫5針、手臂有傷;蘇嘉俊則投訴被警員掌摑,同時有警員利誘他作出不正確招認,以換取不就其他控罪起訴。

【案件編號:KCCC2854/19】

更多港聞
第二屆IPHatch香港開鑼 首屆贏家產品明年港試賣 手機App搭遙控器 家電更節能
【明報專訊】根據機電署報告,冷氣機是最耗能的家電,所佔住宅電力使用比例由2007年的33%上升至2017年的38%。其實冷氣機和風扇適當配搭... 詳情
【明報專訊】租賃汽車平台Uber今年3月推出網約的士「Uber Flash」,遭的士業界反對,原本有意與Uber合作的的士車行突然取消合作,... 詳情
善心人捐器官救三命 1歲B女換肝已清醒
【明報專訊】患先天膽管閉鎖的1歲女嬰鎧澄等候逾10個月,前日終獲合適屍肝。鎧澄父親稱女兒昨午已清醒,早前未醒時眼角滴出淚珠,估計女兒傷口很痛... 詳情
政治及管治學院朱兆麟:易帥看時機 忌拖泥帶水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尚未止息,社區對話未見成效,《禁蒙面法》更激起示威者新一輪武力升級,香港如電腦般「死機」,在漩渦中運轉不停。未來一段日... 詳情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以年輕人為核心,運動的「反中」意識,溢於言表。有份參與青年人灣區工作的朱兆麟認為,運動對中央國策重中之中的大灣區工程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