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訴美聯邦通訊委會禁令違憲
華為斥未提供證據不給反駁機會

[2019.12.06] 發表
僅僅因為華為是一家中國公司就禁止我們,不能解決任何網絡安全問題。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

【明報專訊】華為昨在深圳召開記者會宣布,當日已向美國法院提交起訴書,請求法院認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禁止華為參與聯邦補貼資金項目的決定違反美國憲法和《行政訴訟法》。華為稱,FCC無給予華為機會反駁相關指控,也未提供任何證據證明華為構成安全威脅,並完全忽視華為和美國農村地區運營商多次提出的反對意見和依據。

FCC於11月22日投票認定,華為和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支援農村地區網絡的通用服務基金(USF)從這兩家公司購買設備。華為隨後回應稱決定涉嫌違法,敦促FCC重新考慮決定,維護美國農村地區消費者利益。

華外交部:

望他國不落入「安全陷阱」

針對FCC舉動,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昨表示,美方動輒將安全掛在嘴邊,「我很想問一問,安全的標準到底是什麼?」華春瑩稱希望並相信有關國家會從自身長遠利益出發,堅持獨立判斷、公平、公正、非歧視原則,拿出足夠智慧不掉入美方所謂「安全陷阱」。

華為昨向美國聯邦第五巡回上訴法院正式提訴,認為FCC直接認定華為構成國家安全威脅,沒有給予華為就相關指控反駁的機會,違反了正當程序原則。另外,FCC亦未提供任何證據或合理的理由來證明其指控,違反了美國憲法、《行政訴訟法》等美國法律。

華為首席法務官宋柳平在會上表示,「僅僅因為華為是一家中國公司就禁止我們,不能解決任何網絡安全問題。」華為「別無選擇,只能訴諸法律。」

華為: 美農村合作因認可質量安全

宋柳平稱,自2018年3月FCC首次提出這項提議,華為和美國農村地區運營商均提交多輪事實依據和反對意見,此外華為還提交過21輪詳細意見,寫過總計128頁信件,闡述該決定對偏遠地區用戶和企業的傷害,但所有事實依據和意見都遭到FCC無視。

宋柳平舉例指,美國農村地區的運營商,如蒙大拿和肯塔基的小鎮、懷俄明的農場等地區的運營商,之所以選擇與華為合作,是因為他們認可華為設備的質量和安全性。「FCC不應該禁止華為和運營商合作為美國農村地區提供聯接服務。」

美法學教授:

起訴增華為抗議分量

代理該案的華為首席律師奈格(Glen Nager)表示,FCC未按照相關標準就通過了這條僅針對華為等中國公司的決定,且FCC自身也承認是針對中國公司。奈格又稱,FCC沒有權力作出國家安全認定,亦無權基於該判斷限制USF基金的使用。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報道,FCC昨尚未就華為發起的法律挑戰發表評論。FCC主席帕伊(Ajit Pai)將於當地時間5日在眾議院能源與商業委員會面前作證。根據已公開的帕伊證詞稿,FCC上述決定獲為數不少兩黨議員及FCC成員支持。

《紐約時報》引述美國霍夫斯特拉大學法學教授朱利安·庫(Julian Ku)表示,對華為而言,對FCC提出法律挑戰增加了其對美國政府表示抗議的分量,他們想表明,華為是一家正經的公司,不是非法的。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政府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昨日宣布,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觀察者網報道,針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有海外消息指,中美在首階段貿易協議中,接近就削減關稅金額達成共識。中國商務部昨日再次重申,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 詳情
王岐山:習將於明年櫻花盛開時訪日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6日在北京接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確定明年春天櫻花盛開時訪日,若訪問成功,... 詳情
內地如何治理假記者和假新聞?
本月起,五年一次的記者證換發工作拉開帷幕。新版記者證統一為紅色封皮,封面凹燙印亮金色國徽和「新聞記者證」中英文字樣;內頁共4頁,集中5年年檢... 詳情
北京冬奧全球招募志願者
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球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公告,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昨正式拉開帷幕。 圖為昨日上午,嘉賓與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