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中國駐歐盟大使批美濫用國安

[2019.12.06] 發表

中國駐歐盟使團團長張明4日在「政治家」網站(Politico Europe)發表文章,批駁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再次抹黑中國和中國公司,重複堆砌假新聞,聲稱美國在5G上「安全優先」而實為確保「美國優先」。蓬佩奧日前在上述網站發表評論文章,敦促歐洲不能將關鍵基礎設施的控制權交給華為或中興等中國科企,稱華為多次涉嫌竊取機密及知識產權。

新華社報道,張明在文章中回應指,蓬佩奧完全在「濫用國家安全的概念」,試圖利用公眾對技術安全問題的關心來實現美方的政治目的,「不禁要問,這到底是『安全優先』 還是『 美國優先』?」他續強調,合作與互信是各方唯一正確選擇。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政府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昨日宣布,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觀察者網報道,針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有海外消息指,中美在首階段貿易協議中,接近就削減關稅金額達成共識。中國商務部昨日再次重申,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 詳情
王岐山:習將於明年櫻花盛開時訪日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6日在北京接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確定明年春天櫻花盛開時訪日,若訪問成功,... 詳情
內地如何治理假記者和假新聞?
本月起,五年一次的記者證換發工作拉開帷幕。新版記者證統一為紅色封皮,封面凹燙印亮金色國徽和「新聞記者證」中英文字樣;內頁共4頁,集中5年年檢... 詳情
北京冬奧全球招募志願者
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球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公告,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昨正式拉開帷幕。 圖為昨日上午,嘉賓與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