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稱在美設備獲利少 移除僅增運營商成本

[2019.12.06] 發表

華為企業溝通部副總裁宋凱昨天在深圳發布會上表示,華為的設備在美國主要賣給40家小型運營商,比起華為在美國的110億美元採購,設備的收入可忽略不計;而移除設備將為運營商增加高額成本,美國網絡也不會變得更安全。

澎湃新聞報道,曾擔任華為美國市場首席執行官(CEO)的宋凱稱,華為的設備在美國主要賣給40家小型無線和有線運營商,這些運營商為偏遠地區的學校、醫院、農場、家庭、社區大學和急救中心提供網絡聯接服務。

「因為這些地區規模太小、交通不便利、無利可圖,其他廠商都不愿意與他們合作。只有華為挺身而出。」宋凱表示,「這也是華為一直以來在做的事情。今天,我們正是在爭取我們做這件事的權利。」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上月通過決定,禁止農村地區運營商使用通用服務基金購買華為設備,甚至要求運營商移除已安裝的華為設備。宋凱稱,上述運營商為偏遠地區搭建了一條「數碼生命線」,但這條生命線需要依賴通用服務基金才能維持;而FCC的新規將使運營商增加數億美元成本,甚至令部分運營商破產。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針對美國政府日前對中國駐美外交領事人員設限的做法,中方昨日宣布,將從即日起實施對等反制措施。觀察者網報道,針對美國務院日前對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有海外消息指,中美在首階段貿易協議中,接近就削減關稅金額達成共識。中國商務部昨日再次重申,如果雙方達成第一階段協議,應該相應... 詳情
王岐山:習將於明年櫻花盛開時訪日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6日在北京接見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北村滋,他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確定明年春天櫻花盛開時訪日,若訪問成功,... 詳情
內地如何治理假記者和假新聞?
本月起,五年一次的記者證換發工作拉開帷幕。新版記者證統一為紅色封皮,封面凹燙印亮金色國徽和「新聞記者證」中英文字樣;內頁共4頁,集中5年年檢... 詳情
北京冬奧全球招募志願者
北京冬奧組委面向全球發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招募公告,賽會志願者招募工作昨正式拉開帷幕。 圖為昨日上午,嘉賓與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