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6
    星期五

拿天然氣公司雨傘當偽裝 列市雌雄匪入屋爆竊落網

[2019.12.06] 發表
列治文西頓路發生入屋爆竊案。(谷歌地圖)

【明報專訊】列治文皇家騎警昨日發布消息,稱在貝殼路(Shell Rd.)附近的西頓路(Seaton Rd.),當場拘捕了兩名涉嫌入屋爆竊的男女疑犯,警方提醒民眾,留意周邊挨家挨戶試圖接近房屋的可疑人員,有人偽裝成市府職員伺機入屋爆竊。

警籲提防挨家挨戶登門者

據介紹,在本月2日下午2時46分,西頓路11000號路段,兩名嫌犯先是按響一戶民宅的門鈴,發現沒有人應門後,就從後門破門入屋。

怎料屋主其實是在屋內,而且冷靜報警。前線警員和皇家騎警「雷霆小組」(Strike Force Unit)成員迅速包圍了房子。屋內兩名身穿黑衣的嫌疑人試圖逃跑,但很快被警方逮捕。

列治文皇家騎警發言人黃寒清在新聞發布中,讚揚房主在緊張的情況下很勇敢,指屋主向警方提供了有效信息,讓警方迅速反應。

來自列治文、同為31歲的兩名嫌犯Rianne Maufou Yee與Kayla Melissa Perry, 均面對含有犯罪意圖破門入屋罪名,兩人均是警方熟悉人物。

據警方介紹,兩人可能會面臨更多指控。

列治文皇家騎警借此案件,提醒社區居民,警惕挨家挨戶試圖接近房屋的人士。無論是來自銷售或顯得正式的人員,最好警惕是否有不對勁的[象,指有時賊人可能會用道具等來作掩飾。

在這宗案件中,嫌疑人持一把FortisBC天然氣公司的雨傘,可能是用來掩飾身分。

在最近的另一宗案件中,嫌疑人戴著安全帽,穿著工作服,假扮成市府工作人員。

另外,在去年11月發生的一宗案件中,兩名假扮成執法人員的嫌疑人,強行進入了歐菲爾德路(Oldfield Drive)一名30多歲女子的家中,並將該女子推倒在地。不到兩周後,同一棟房子又遭強行闖入。

警方目前還沒有表明這些事件是否有關聯。

黃寒清表示,如果有民眾看到任何可疑[象,需立即聯繫警方。

更多加國新聞三
器官移植10年增33% 逾200患者等候期間病逝
【明報專訊】加拿大健康資訊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CIHI)周四發表的統...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陸續嚴格限制使用電子煙,其中斯高沙省周四宣布取締加味電子煙,而安省則暗示可能很快會仿效。 斯高沙省環境廳長德洛利(... 詳情
惡劣天氣頻生 重建成本漲 柏文大廈保險費大幅C升
【明報專訊】鑑於與惡劣天氣相關的災害事件頻頻發生,以及房屋重建成本的上漲,一些保險公司正在退出共管柏文保險市場,由此而導致共管柏文大廈的保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