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律師馬豪輝獲委首任旅監局主席
斬傷大金總經理 兩黑漢囚52月
護遇襲同鄉 越漢遭刺死
野戰迷謀殺案被告:行兇者稱20刀不死
人代張俊勇再遭追賭款 美公司索千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談選區會(第一)議席 涂謹申:不好受

【明報專訊】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取得85%議席,明年立法會選舉中,由區議員互選的區議會(第一)功能界別議席(下稱「區一」)勢成泛民囊中物。近日相繼有年輕泛民公開呼籲和支持現任民主黨涂謹申轉戰區一,認為他是民主派最資深議員,加上他主持《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時表現優秀,定能服眾。涂謹申說現時「十畫都未有一撇」,暫不回應有關建議。他說自己反對小圈子選舉,如果得票由幾十萬變成百幾票,感覺不好受,但他強調會以大局為重。

稱反對小圈子選舉 但會大局為重

涂謹申目前循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界別晉身立法會,目前5個超區議席中,泛民有3席,當中民主黨佔兩席。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早前在社交網站上公開建議涂謹申轉戰區一,稱涂「最有說服力」,但黃亦說,條件是民主黨要讓出一個超區議席。候任元朗區議員張秀賢昨在傳媒茶敘時被問到會否出戰超區,他稱自己「無諗」,當下最重要是思考未來半年的區議會工作。張及後主動談及「區一應該給阿涂(謹申)」,稱涂作為最資深議員定能服眾,亦可以讓他專心在立法會衝鋒陷陣。

民主黨人:棄一席超區有隱憂

不過,民主黨內對此建議持不同意見:有人認同涂轉戰區一,可確保立法會內由民主派成為最資深議員,在必要時立法會會議繼續由民主派議員主持;但亦有黨員擔心若涂轉戰區一,民主黨或需讓出一個超區議席,若4年後民主派未能在區選中取得過半議席,不但區一議席不保,民主黨或許無法重取第二個超級區議會議席,換言之,長遠而言該黨未必可維持在立法會擁7席。另一個憂慮就是無法保證其他泛民不會競遂區一,一旦有其他人競逐,涂的選情或有風險,亦有可能打亂該黨立法會選舉的部署。

 
 
今日相關新聞
談選區會(第一)議席 涂謹申:不好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