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國豬肉產量止跌回升,但臨近春節,情勢仍不容樂觀。(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填補空缺 滬副書記任河南代省長
調查:新興市場歡迎中國崛起
承德避暑山莊現侏羅紀恐龍足[
賀建奎論文手稿曝光 專家質疑基因編輯實驗造假
國產時速600公里磁浮列車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18措施助豬肉供應 後年始恢復正常

【明報專訊】農業農村部昨公布《加快生豬生產恢復發展三年行動方案》,指出今年要盡快遏制生豬存欄下滑勢頭,確保年底前止跌回升,確保明年元旦春節和全國兩會期間豬肉市場供應基本穩定;確保2020年年底前產能接近常年水平,2021年恢復正常。

中新社報道,《方案》對生豬及產品的自給率和應保持比率提出硬性規定,例如北京、上海等特大城市,要保證掌控豬源達到消費需求的70%等。同時提出落實生豬規模化養殖場建設補助項目、保障養殖用地、落實財政支持項目、幫扶中小養殖戶恢復生產和加大金融保險支持等18項重點任務。

《中國證券報》引述業內人士表示,《方案》既是一項民生政策,也體現對生豬產業的高度重視。但進入12月,大部分地區已是冬季,晝夜溫差加大,伴隨荇禷O需求旺季導致的調運頻繁,必須加強局部疫情防控,復養的腳步在冬天變得「坎坷」。卓創資訊預計今年冬季國內復養情G仍不容樂觀,在非洲豬瘟疫苗未研製成功前,2020年國內生豬存欄或難以大幅回升,豬肉供應缺口或將持續一段時間。

 
 
今日相關新聞
18措施助豬肉供應 後年始恢復正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