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第二屆浙江國際智能交通產業博覽會上展出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網絡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科院啟6G研發 聚焦商用衛星
日軍侵華文件解密 揭70陸兵享一慰安婦
不讓鬚眉 00後女兵成槍王
冰路加濃霧 貴州37車連環撞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國產時速600公里磁浮列車亮相

周四(5日)下午,杭州國際博覽中心第二屆浙江國際智能交通產業博覽會舉行軌道交通真車展揭幕儀式,中車四方股份公司製造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亮相揭幕現場,首次真車展出。

高速磁浮具有速度高、安全可靠、噪聲低、震動小、載客量大、耐候準點、維護量少等優點。目前,中國高鐵最高運營速度為每小時350公里,飛機巡航速度為每小時800公里到900公里,時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可以填補高鐵和航空運輸之間的速度空白。

「上海到杭州的距離大約是180公里,現在正常高鐵運行大概需要1個小時,如果選用新一代磁浮的話,以每小時600公里速度運行,只需要接近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達。」

今年5月23日,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在中車四方股份公司下線。自此,中國高速磁浮列車被中國多省市列入佈局規劃。

報道指,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是中國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先進軌道交通」重點專項,目的是攻克高速磁浮核心技術,全面自主掌握高速磁浮設計、製造、調試和試驗評估方法,研製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化系統,形成中國高速磁浮產業化能力。

 
 
今日相關新聞
國產時速600公里磁浮列車亮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