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湖南寧鄉市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
放大
 

其他新聞
民調專家為韓發起社會運動
韓現身高雄盛況 網:民調在這
韓國瑜龍華聖會參拜:希望大家一起祝福台灣
郭台銘見特朗普 談中美貿易未涉台
「亂」今年再成台灣代表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明報專訊】內地繼早前出現天價墓地後,又傳出有市政府轄下殯儀館出售天價骨灰盒,如家屬自備骨灰盒,殯儀館將不提供裝灰服務,家屬要自行裝填。消息傳出後引起爭議,當地市政府其後表示已勒令殯儀館撤回規定。

周四(5日)網上有人轉發由湖南寧鄉市殯儀館發出,《關於停止對喪屬自帶骨灰盒提供承接和裝灰服務的通知》,內容稱已透過公開招標採購了高質量骨灰盒,而為避免家屬自帶骨灰盒可能出現質量問題,導致骨灰裝填過程中出現炸裂或損壞,經寧鄉市殯儀館支部委員會研究決定,由周五(6日)起殯儀館將停止對自帶骨灰盒的家屬提供骨灰裝填服務。

發文者指出,寧鄉市殯儀館為寧鄉市民政局二級事業單位,是該市唯一的殯儀館服務場所,質疑通知所示安排有壟斷骨灰盒專賣之嫌。據發文者披露的招標訊息,去年政府採購時,骨灰盒中標價每個最高6001元(人民幣,下同),但殯儀館標價高達每個14,880元。

內媒記者其後向寧鄉市民政局查詢,該局辦公室負責人指通知為殯儀館私自發布,強調「目前這個規定已經不可能實施了」。

另該負責人稱,現已暫停寧鄉市殯儀館黨支部書記陳璐華、寧鄉市殯儀館館長吳萍職務。市紀委則表示後續調查問責情況會及時發布。

 
 
今日相關新聞
湖南殯儀館天價骨灰盒 家屬拒買要自行裝填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