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教授被指車內性侵女生 上海財大調查

[2019.12.0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一流財經院校上海財經大學爆出教師性侵事件。該校會計學院一名女碩士生6日於網絡發文,舉報已婚知名「錢F勝」副教授將其鎖在車內非禮的過程,並有聊天記錄及錄音為證。事件引起極大反響,當晚學校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已成立小組展開調查。

據財經自媒體微信公眾號「莫愁江湖」發出的舉報文,女生稱今年被上財會計學院錄取為碩士,「錢F勝」是其授課教師,上課後主動詢問她「成家了嗎」,並一直保持微信交流,其後內容包括「寶寶」、「喜歡你」、「想看到你呢」等話語。

11月16日晚課後,「錢F勝」以在車上討論題目為由,在車開至校內無人小路,性騷擾女生,並將手指伸進女生下體。事發後女生以錄音取證,錄音中男聲說「你把我當戀人吧」、「早晚總是想到你」等。

該院副教授錢逢勝與文中資料十分琣X,據「封面新聞」報道,目前未獲錢回應,多篇跟帖指亦有其他女生曾被其騷擾。公開資料顯示,錢逢勝生於1964年,1986年畢業於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學專業,並擔任教職。同時,他還兼任多間上市公司獨立董事,這幾項兼職的年收入已接近50萬元人民幣。

學校公告稱對此高度重視,立即成立調查組展開調查,「上海財經大學歷來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違背師德師風的行為絕不姑息,一旦查實,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更多中國新聞
雲南貨車撞牆翻側壓兩車 至少7死2傷
【明報專訊】雲南文山一輛貨車上周六(7日)行經蘭馬線古木路段時,撞向路側的防護網後翻側,更把逆向線路行駛中的私家車及電單車壓毀,事故造成至少... 詳情
雪豹首現身大熊貓棲息地
【明報專訊】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日前對外公布最新的野外監測成果,在臥龍「五一棚」區域首次記錄到有雪豹活動,紅外線相機在大熊貓棲息地... 詳情
珍稀物種獐 東北虎豹國家公園首次拍到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周四(5日)指,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天橋嶺分局轄區的監測系統日前拍攝到一段鹿科動物影片。經鑑定,確認片中物... 詳情
中國科學家孕育出全球首隻猴豬混合體生物
【明報專訊】有中國科學家近日將猴子細胞加入豬隻的胚胎中,成功孕育出全球首兩隻猴豬混合體生物,惟它們出生後一周死亡。據指該研究目的是為希望有助... 詳情
佛山正規屠宰場 日輸出千斤病死豬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衝擊導致中國豬價一度來到歷史高點,廣東當地媒體暗訪發現,一家省級認證的正規屠宰場為了牟利,竟然非法屠殺病死豬並流入市面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