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08
    星期日

亞洲鯉魚製肉乾小吃在加上市可代替牛肉火雞肉或成餐館佳餚

[2019.12.08] 發表
圖為2015年在多倫多Tommy Thompson Park對開湖濱發現的亞洲鯉魚。

【明報專訊】加國明年會上市一種新的小吃﹐叫做「EI Diablito」,由亞洲鯉魚製成。

這種味似牛肉的肉乾產品﹐其實是墨西哥河中的亞洲鯉魚做成的。人們由此想像﹐亞洲鯉魚總有一天會進入餐館食譜。

製作這種小吃的公司叫做Acari Fish,公司負責人博迪亞(Sam Bordia)說﹐他們看到從墨西哥河流中捕捉到的亞洲鯉魚。這些入侵性的大魚﹐胃口很強﹐將河中的食物都吃完了,造成原來墨西哥河流中魚類的生存危機。

而這使得當地漁民受到威脅,他們歷來靠捕捉當地的魚類為生。

人們對於亞洲鯉魚有種種偏見,認為牠們是吃河底的骯髒東西長大的。但博迪亞說﹐不少人不喜歡亞洲鯉魚﹐僅僅因為這種魚的長相。此外他說﹐亞洲鯉魚的肉質味道廣泛﹐可以替代牛肉或者火雞肉。「我們的目的﹐是把被人們認為是墨西哥南部的禍害﹐製作進入一種經濟類的生態系統。」

「EI Diablito」是西班牙語﹐意思是「小魔鬼」。這種肉乾將首先在加拿大銷售﹐許多人在想﹐是否另外的入侵性的魚類也能製作成食品。

亞洲鯉魚目前已經引起美國和加拿大魚類當局的關注。這種魚已經在美國許多地方出現﹐目前正在北上。「加拿大入侵物種中心」對此十分關注。

該中心的施羅德(Rebecca Schroeder)表示:「我們對此非常擔心﹐牠們的胃口巨大﹐使得本地魚類的吃食和資源都倍受威脅。」

鯉魚還沒有進入五大湖﹐不過施羅德認為現在不是將它列入加國食譜的時候。

「我們不希望為某種還未到來的東西創造市場﹐這會增加牠進入本地環境的機會。」

美國某些吃魚的地方﹐一些餐館和魚類市場已經可見鯉魚的蹤影。芝加哥一個魚類市場﹐從2009年開始出售鯉魚。不過該市場的負責人說﹐人們不太喜歡鯉魚﹐因此銷售量不大﹐一年不過500磅。

不過他說﹐雖然人們認為鯉魚吃河底骯髒的東西﹐其實牠們吃浮游生物﹐是乾淨的魚類。

更多加國新聞一
櫥窗貼皇家騎警圖像 大麻店開張破財換窗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名商人在法律上鑽空子,其大麻店舖櫥窗以著名皇家騎警圖像遮蓋,但此舉卻引起執法部門的注意,店舖開張當天,店主就被要求更換窗... 詳情
網售「聖誕醜毛衣」惹議 沃爾瑪下架兼公開致歉
【明報專訊】加拿大沃爾瑪(Walmart Canada)周六公開致歉,事源該公司在網站銷售多款以成人為主題的「聖誕醜毛衣」(Ugly Chr... 詳情
安省小學教師按章工作 不搞學生外遊不代收費
【明報專訊】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昨(7日)稱,周二(10)日起將會擴大自上月26日以來開始的按章工作行動。包括不計劃任何新的學生外遊... 詳情
 「技術故障」 申請受阻延 24海外加人無緣大選投票
【明報專訊】24名加拿大海外僑民未能參與上月舉行的聯邦大選投票,原因是「技術故障」致使他們從國外投票的申請受到阻延。 加拿大選舉事務署... 詳情
素里國際女生遭槍殺 死者家人稱已知兇手身分
【明報專訊】發生在素里市一戶民宅的國際女學生遭槍殺一案,21歲死者Prabhleen Matharu的家人已經來到素里,並且聲稱,獲警方告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