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居屋首揀樓 八成買何文田 日賣53伙 冠德苑「樓王」半小時售出

[2019.12.10] 發表
新一期居屋昨日首輪揀樓,其中何文田冠德苑為熱門選擇。每當房委會樂富客務中心大堂的電視屏幕顯示冠德苑的銷售情G,總會吸引大批準買家上前觀看,亦有人用手機拍下屏幕,仔細看哪些單位已被選中。(黃志東攝)
白田h重建戶林太(圖)昨早9時多便到達房委會樂富客務中心,直到下午2時半才輪到她揀樓。她解釋是因為「心急」,非常擔心心儀的何文田冠德苑高層單位售罄。(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新一期以市價五九折出售的居屋,昨日開放予準買家揀樓,其中何文田冠德苑最受歡迎,在昨日53個售出單位中佔42個(近八成)。有22歲、修讀計算機科學系的大學生,與父母一家六口購入長沙灣凱德苑高層單位,由母親付首期,而供樓將由家中年紀最小的他獨力承擔,他相信未來入息足以應付每月約1.7萬元的供款。

今期居屋提供約4900個單位,包括何文田冠德苑、長沙灣凱德苑、葵涌尚文苑、將軍澳雍明苑、馬鞍山錦暉苑及沙田旭禾苑合共4871個單位,以及沙田嘉順苑、元朗屏欣苑、梅窩銀蔚苑和銀河苑、觀塘彩興苑5個屋苑的33個重售單位;售價介乎150多萬至約530萬元。

80人獲邀揀樓多清拆戶 26人無到

因應有網民昨早發起「大三罷」,房屋署將揀樓時間延至上午10時半,比以往遲1.5小時。房屋署表示,昨日共有54人揀樓,其中有53個單位獲選購。據了解,昨日有80個申請人獲邀揀樓,主要是公屋清拆戶,他們可以選擇下次再揀選居屋。

「樓王」為何文田冠德苑A座26樓6室,在首輪揀樓半個多小時後被選中。該單位為三房兩廁大單位,實用面積約563平方呎,售價約530萬元。該屋苑在昨日最受歡迎,房屋署表示昨日售出的53個單位中,冠德苑佔42個,而凱德苑及雍明苑分別售出8個及3個,其餘屋苑則未有成交。

母付首期 大學生有信心日後月供1.7萬

記者所見,首輪揀樓的市民多為石峽尾白田h的重建戶,包括22歲大學生黃先生。他昨與母親到場揀樓時顯得非常緊張。其後他接受訪問,說一家六口選中長沙灣凱德苑高層522平方呎大單位,因為「住慣九龍」,加上凱德苑近港鐵南昌站,認為交通方便。黃現於浸會大學修讀計算機科學系,來年畢業,他說自己是家中孻仔,單位首期會由媽媽付款,供樓將由他一力承擔,月供約1.7萬元,相信未來入息足以應付。

林太同屬白田h重建戶,心儀冠德苑A座中高層單位,打算一家四口入住,她揀樓前曾實地了解5次,認為該處向南又開揚,空氣好,「選不中冠德苑就放棄」。她認為社會不穩致樓價跌,擔心「買貴樓」,但單住是自住,樓價起伏影響不大。

更多港聞
航空App助機師「無紙看氣象」 天文台與業界合作 國泰每周省16萬張紙
【明報專訊】航空安全關乎人命,機師在航班起飛前需翻閱厚甸甸的「飛行計劃」文件做好準備。香港天文台與航空界合作,推出電子飛行包天氣應用程式(A...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萬維網發明人、有「互聯網之父」稱號的Tim Berners-Lee發起了全球「救網」計劃。他花了一年與80個組織合力制訂出... 詳情
【明報專訊】任職澳門多間賭場賭廳的「疊碼仔」,去年8月聘請另一名同任職「疊碼仔」的朋友,來港取回賭客拖欠914.7萬港元賭款,朋友收款卻夾帶... 詳情
土署測量新法 勘海堤水底設施
【明報專訊】為了提升檢查海事設施效率,土木工程拓展署(下稱土木署)引進多項新技術,當中包括斥資300萬元,為現有測量船安裝激光掃描及聲波探測...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