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主席台旁放兩屏幕 答問題時播反恐片

[2019.12.10] 發表

昨日的新聞發布會進行了特別的佈置,主席台旁邊放置了兩塊電子屏幕,播放了中國國際電視台近日播出的關於新疆反恐英文紀錄片的片段。

央視報道,12月5日和7日,CGTN先後播出以新疆反恐為主題的英文紀錄片《中國新疆,反恐前沿》和《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的片段。紀錄片中,造成兩名警察殉職的疏附「12·15」暴恐案罪犯米爾尼沙是一名大學生,在和極端分子接觸並接受了所謂的「教義」培訓後,她決定加入團伙。她在片中稱被暴恐分子洗腦,稱「如果不搞聖戰而死,來世會受到各種各樣的折磨。」

而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現場向外媒記者調查是否看過兩部紀錄片。面對無人回答,華春瑩表示,媒體有社會責任客觀公正地向讀者和觀眾呈現最基本的事實和真相,而不是先入為主,選擇性失聰、失明,誤導受眾。她表示自己已經看過兩部紀錄片,心情非常沉痛。

她說,「我想強調的是,不管你們報,還是沒有報,不管你們想報,還是不想報,關於新疆的事實和真相都在那裡,鐵證如山,謊言終究遮蓋不了真相,就像烏雲遮擋不了太陽。」

更多中國要聞
百城市爆人才爭奪戰 安家補貼最高800萬
【明報專訊】內地昨日發布的《2019人才政策與安居就業報告》顯示,僅2019年,全國已有逾百城市出台政策吸引人才落戶,大部分政策都以巨額補貼... 詳情
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
【明報專訊】已正式啟用兩年多時間的解放軍駐吉布提保障基地被發現仍在進行擴建。11月26日的衛星照顯示,該基地的軍用碼頭建設接近完成,在500...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昨天在北京成立,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成立大會並講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指是深化油氣行業... 詳情
廣東省人大會議表決 任命林克慶為副省長
【明報專訊】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周一(9日)在廣州召開,經表決,決定任命林克慶(圖)為廣東省人民政府副省長。 現年53歲...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政府繼去年將華為及中興剔出政府內部採購清單後,日媒周一(9日)報道指,日本海上保安廳有意從明年起停止採購及使用中國製造的小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