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IEC移民申請系統開通 候選人可加分提高機會
36國家18到30歲符合條件可辦理

[2019.12.10] 發表
申請人在一間專上學院讀書,有國際合作實習(International Co-op/ Internship)經驗,可算合乎條件。(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加拿大國際經驗」(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IEC)項目昨(9日)打開申請系統﹐透過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系統申請移民的候選人可以通過此項目增加移民分數﹐更容易成功取得移民身分。

IEC項目是聯邦移民部專為計劃申請加國移民的候選人開設的通道﹐成功進入這個項目的移民申請人可以在移民部「快速通道」申請系統中增加自己的「加拿大工作經驗」移民分數﹐從而提高被系統隨機抽中獲得移民的機會。

IEC項目涵蓋36個國家、年齡在18歲到30歲、計劃透過「快速通道」系統申請移民的人士﹐項目包括以下3個類別﹕

1. 工作度假(Working Holiday)﹐即申請人成功取得加拿大簽發的「開放工作允許簽證」(an open work permit )﹐具體要求如下﹕

● 申請人當下沒有獲得一份加拿大工作

(a job offer)﹔

● 申請人有意願為多個加拿大僱主工作﹔

● 申請人有意願在加拿大多地工作﹔

●申請人有意願賺得額外收入。

2. 青年專才(Young Professional)﹐申請人滿足2個條件﹕

● 獲得一份加拿大工作且工作與所學專業匹配﹔

●計劃在加期間為同一個僱主在同一地點工作﹔

成功申請人將獲得「僱主特別工作允許」(employer-special work permit)﹐工作職位屬NOC(國家職業類別)技術類別中0、A或B級別﹐如申請人擁有大專以上學歷證書且所學專業與工作匹配﹐工作屬於NOC技術類C級也符合條件。

3. 國際合作實習(International Co-op/ Internship)﹐申請人須同時滿足條件﹕

● 在一間專上學院讀書﹔

● 在加國取得一份工作或實習機會﹔

●為了完成學業必須從事工作實習;

● 在加期間必須為同一僱主在同一地點工作。

成功申請人將獲得「僱主特別工作允許」﹐工作實習必須匹配其學術研究領域。

在成功申請IEC項目後﹐進入「快速通道」移民項目候選人庫的申請人﹐其工作加分、即「加拿大工作經驗」移民分數將被自動加入進申請人的移民總分(CRS)﹐從而增加了申請人被系統隨機抽中的機會。

新世紀移民總裁王文詩說:「IEC不是新項目﹐但其中『青年專才』、『國際合作實習』項目算是為加速引進加國所需的青年人才而採取的新措施。『工作度假』一直有﹐像來自香港、台灣地區人士都可以申請『開放工作允許簽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