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應對人口增長 素里擬建新醫院

[2019.12.10] 發表
賀謹宣布將在素里克洛弗代爾區興建一間新醫院。(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9日)宣布,將在素里克洛弗代爾區(Cloverdale)興建一間新醫院。省府指,新醫院的概念計劃已經通過,正步入建築及營運計劃的階段,預計最早要在2021年的秋季才開始動工。但省府昨日沒有公布新醫院的詳細預算。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指,由於素里市的人口增長非常快,所以興建新醫院的概念計劃獲批,代表素里市居民的醫療保健將會得到改善。新醫院的建築及營運計劃將確定項目的預算和範圍,預計需要最少一年時間完成。一旦計劃獲批,便可開始採購步驟,然後動工。

省長賀謹(John Horgan)預計,新醫院最早要到2021年的秋季才能開始動工。他亦解釋,由於新醫院的概念計劃才剛通過,所以要等到完成建築及營運計劃,才能公布項目的預算。

這個新醫院的項目是由卑詩省府和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合作承辦,菲沙壎竻膠甈F總裁Victoria Lee醫生稱,這家新醫院將與素里紀念醫院(Surrey Memorial Hospital)和派特森門診及手術中心(Jim Pattison Outpatient Care and Surgery Centre)聯手,為素里市迅速增長的人口,提供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目前省府已落實興建新醫院的地點,位於180街(180 St.)5500號路段,昆特蘭理工大學(KPU)克洛弗代爾校區旁的一片空地,而這片空地原先已為省府所有。

據省府的數據指,素里預計將在2041年之前,取代溫哥華成為卑詩人口最多的城市。目前素里人口有近60萬。

更多社區消息
本那比醉駕女司機 禁駕90天扣車30天
【明報專訊】一名酒醉女司機日前連續躲過3個警方檢查路障,但是卻遇上消防人員,並在交談時,被發現口中酒氣沖天,最終難逃法網,被騎警發告票。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