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東亞盃開戰 中日交鋒
麥帥冀港足把握機會展實力

[2019.12.10] 發表
東亞盃今揭幕,4支參賽球隊主教練,李鐵(左起)、麥柏倫、森保一及保羅賓度,昨在聯合記者會上先禮後兵。(香港足總提供)
日本隊東亞盃大軍昨在釜山操練,球員包括應屆日職冠軍橫濱水手兩名主力、仲川輝人(右二)及#中槙之輔(右一)。(網上圖片)

東亞錦標賽(東亞盃)決賽周今日在韓國釜山開鑼,4隊主教練昨出席聯合記者會。港足主帥麥柏倫表示,能參加這亞洲頂級賽事,對港足是榮幸,「能夠跟亞洲頂級球員比賽,對港足球員是個很好機會展示實力,亦是個大挑戰,我們會嘗試令對手吃力,踢出最佳一面」。

內媒:下周中港大戰必勝

港足時隔9年再度參加賽事,首仗於明晚對東道主韓國隊,球隊抵達釜山後已完成兩課操練。4隊主帥包括麥柏倫、中國的李鐵、日本的森保一及韓國的保羅賓度,昨一同出席記招。港足上月兩仗主場世界盃外圍賽1勝1和,麥柏倫直言為麾下增信心,但強調在東亞盃將截然不同:「我們要重新出發,先專注做好防守,但同時盡力組織攻勢。」

昨有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足協對今次成績底線,是避免包尾「墊底」,又指基於「目前眾所周知的情#」,下周三的「中港大戰」必須取勝,不能有「半點閃失」。

今日的揭幕戰,由中國隊與日本隊合演「中日大戰」。國足在名帥里皮上月中請辭後,由名宿李鐵領軍,能否「坐正」或取決東亞盃的成績。李鐵稱,能成為國足主帥是他人生一個夢想,並指無論對日、韓抑或港足,都會全力以赴。日本隊由剛榮膺今季日職最有價值球員、首入選的橫濱水手翼鋒仲川輝人,聯同FC東京中場橋本拳人等主力,帶領一眾奧運適齡小將出擊。

而東亞盃女足賽今午揭幕戰,由東道主韓國女足對中國女足。

更多體育二
虎父無犬子  小C朗膺最佳前鋒
有其父必有其子,球王基斯坦奴朗拿度的大仔小C朗當選賽事最佳前鋒。9歲的小C朗跟隨父親基斯坦奴朗拿度加盟祖雲達斯,最近為祖雲達斯U9梯隊出戰盃... 詳情
些路迪險勝格流  蘇聯盃締十連霸
些路迪(圖)以1:0險勝宿敵格拉斯哥流浪,完成蘇格蘭聯賽盃十連霸。他們全場只得一次中目標攻門,後衛基斯杜化祖利安於60分鐘疑越位下奠勝,而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