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1
    星期三

客機訂單與交付 空中巴士續壓波音

[2019.12.11] 發表
波音收到的訂單及交機數仍落後空中巴士。

【明報專訊】波音公司(Boeing)被停飛的737 Max機種11月又接獲兩宗訂單,但在訂單數及交機數方面仍落後其歐洲對手空中巴士(Airbus)。波音周二表示,該公司在11月接到11宗淨訂單,63份新訂單,但亦有52份訂單被取消。

土耳其的SunExpress航空公司訂購了10架MAX,一家未公布身分的買家訂購了20架。不過,10架MAX訂單被取消,或改訂波音其他機種。

在經過兩次空難事件,導致346人喪生後,737 MAX於3月中被停飛,此後數月MAX沒有一宗訂單。波音在改良737 MAX軟件及電腦系統一事上目前仍落後時程,它希望能說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讓737 MAX能夠重新飛行。

波音公司11月交付了24架飛機,較去年同期的79架減少。2018年11月,波音交付的飛機大部分都是MAX機種。在被停飛後,波音停止MAX機種的交付,也切斷了該公司現金流的一個重要來源。

相形之下,空中巴士上周表示,接獲222宗新訂單,其中一項與阿拉伯航空(Air Arabia)達成的交易即包括了120架。空巴11月亦交付了77架商務客機。

波音今年迄至11月止,共交付了345架飛機,遠低於去年交付的806架。波音表示,並未因為MAX的失事而失去任何一個主要的訂單。但一些客戶已將訂單轉成別種機型的訂單。

一家沙特折扣航空公司取消了與波音達成的MAX臨時訂單,而由於印度Jet Airways的倒閉,波音也損失了一些其他訂單。

金融服務公司Cowen分析師周二表示,波音11月交機量較預期為佳,甚至11份淨訂單也都還算「差強人意」。分析師們表示,投資者可能會繼續關注MAX重飛的延遲及全球空中旅行的成長。

波音股價周二跌3.31元,或1%不到,收347.9元。波音股價今年以來已上揚8%,但較3月第2次MAX空難前的高峰低22%。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