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師生管白電油案 學生:警作狀剪下體 教局:被捕教師即時停職
教師粗口斥學生「禲v 德信:會紀律研訊
議員追問會否下台 鄭若驊:不回應
警喬裝速遞送丫叉郵包 青年拒收件仍被捕
8月涉藏雷射筆踢保 理大生涉藏刀再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認監警無權 梁定邦稱是時候研改革

【明報專訊】監警會缺乏調查權,一直為人詬病,國際專家組亦指出這是問題所在。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承認,監警會確實沒有調查權,現只能按框架做事,他認為現時是時候考慮改革。另外,對於他早前接受深圳衛視訪問時指國際專家不明白香港局勢,他昨日稱是被「斷章取義」。

稱深圳衛視斷章取義 無否定國際專家看法

據深圳衛視上周播出的訪問片段,梁定邦表示不認同監警會權力不夠。他昨日被問是否否定了國際專家的看法,他強調絕無否定,「因為我]實際上係無(權力)赯嚏v。他認為,調查權當然愈多愈好,但現時基於法律局限,監警會只能按框架做事;而目前是時候考慮改革,交由社會及政府研究調查權應否更多、新框架該如何。

監警會昨日亦發表2018/19年度工作報告,其中梁定邦在前言表示,留意到部分市民將監警會比喻為「無牙老虎」,認為監警會無實質權力履行職能,無法達至社會期望。他說,一些海外地區的民眾對監警制度期望提升,該些機構在特殊情G下可直接行使調查權力。他認為,「也許香港是時候研究其他地區的相關監管機構在歷年來的演變,從中借鏡,藉以應對社會的期望」。

至於他在深圳衛視訪問中指國際專家不明白香港局勢,他說是被「斷章取義」。他解釋,專家們訪港僅兩次,所以很難明白香港。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缺調查權 國際專家齊退監警 主席梁定邦:完成階段工作 1月交陳述報告
泛民:跳船摑林鄭 損國際聲譽 建制倡傳召權賦檢討會
認監警無權 梁定邦稱是時候研改革
拆局:各界對報告無期望 前委員料成獨立調查契機
警今年要求網站刪帖621次 C18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